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竟有一丑陋定式 巴阿荷因此变丑德国人被逼作假

2010年06月26日03: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竟有一丑陋定式巴阿荷因此变丑德国人被逼作假

这球看着有点闷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G组末轮巴西对阵葡萄牙,本被视为两支技术流球队的激情大战,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乏味的0比0,双方在90分钟里创造出的机会都不多,更吸引眼球的竟然是梅洛和佩佩的个人恩怨和黑脚。

  巴西主帅邓加赛后承认比赛不精彩,但他把责任推给了葡萄牙:“他们只知道防守,只想得到平局”。其实巴西队本场也没尽全力,罗比尼奥被雪藏,梅洛也被早早换下,对桑巴军团来说,这并不是必须取胜的一战。最后阶段,当巴西在中后场倒脚时,球场上的嘘声居然压过了呜呜祖啦的声音,显然有中立球迷认为,这场赛前预计的所谓“激情大战”成了一场丑陋的闷战。

  当然,巴西不尽力和葡萄牙专注防守都无可厚非,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不会是两队教练首要考虑的,他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利益来做出选择。在世界杯小组末轮,客观形势常会左右球队的踢法,毁掉一些名头上的“激情碰撞”,这几乎成为了一个必然的定式。

  本场沉闷的巴葡之战会让人回想起4年前阿根廷和荷兰的小组末轮对决,分组揭晓时,人们纷纷看好这场大战的精彩度,但真到了比赛时,由于两队都已确定出线,失去了力拼的动力,最终人们看到的是该届大赛最沉闷的90分钟之一。

  小组末轮的形势压力,曾制造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些怪现象,就连一向以认真严谨著称的德国人,也不惜扭曲自己。最出名的是1982年的B组,西德与奥地利在末轮踢出了默契的1比0,做掉了同积6分的阿尔及利亚,两队在下半时后半段轮流在后场倒脚的场面曾令观众哗然。

  1986年小组赛,西德在前两轮确定出线后,在最后一场出工不出力0比2输给了丹麦(雪藏了鲁梅尼格、利特巴尔斯基等主力),目的只有一个,力争本组第二,从而避开D组第二的西班牙,去找F组的黑马球队摩洛哥(意外获得F组第一)。最终德国人的策划大获成功,他们在1/8决赛中击败了强弩之末的摩洛哥,而拿下西德并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的丹麦,却被西班牙5比1横扫。

  如此看来,世界杯分组抽签出现强强对话时,人们该期盼这场比赛不要出现在小组末轮,或者就祈祷末轮两强相遇时都未锁定出线资格,否则纸面上的激情碰撞,很可能像今天的巴葡之战这样由于种种原因而“变味”。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