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大热门巴西仍有隐患 一人缺席令全队进攻脱节

2010年06月26日02:3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 张鑫)一场几乎无关痛痒的比赛,两支技术流的球队,竟然奉献了一场如此丑陋的比赛。一场0比0之后,巴西和葡萄牙携手晋级。

  因为上一场比赛染红禁赛,卡卡没有上场。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只要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整场比赛巴西队控制了65%以上的场上局面,频繁将皮球射向葡萄牙大门,两次差点得手,葡萄牙成了完全专捏软柿子的人,上一轮狂扫朝鲜7个球的威风一点都见不到,剩下的,只是对巴西队的不断犯规。当然,也一并激怒巴西,双方上半场便共领取7张黄牌。

  本场比赛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有伤在身的塞萨尔在全场第60分钟封堵梅莱雷斯跟进倒地铲射时的再度受伤。梅莱雷斯出脚后坐在了有伤的塞萨尔身上,塞萨尔暂时接受治疗。从慢镜头来看,塞萨尔后背的球衣都被鞋钉刮破。

  ■硬仗·过招

  是谁在练太极风生水起

  昨天,巴葡之战踢得非常热闹。不过,就像《双截棍》所唱的那样,这场无关生死的小组赛只不过是看起来“风生水起”,实际上双方都在练太极的母式——云手。唯一值得关注的是谁来顶替卡卡。巴普蒂斯塔的表现显然还不够格,第82分钟时被另一个号称“卡卡替身”的拉米雷斯换下。

  卡卡不在 巴普顶上

  昨天的这场小组赛,卡卡因为红牌而停赛。顶替他的是巴普蒂斯塔。尽管在前腰位置上巴西有拉米雷斯、克莱伯森以及罗比尼奥可以选择,但早在比赛前一天,主帅邓加就选定了这位效力于罗马的球员。“巴普蒂斯塔已经在美洲杯上证明了自己,他是一名坚强的球员,在中场有一脚不错的远射能力。而且他已经为巴西效力了很长时间,我想这一场他也没有问题。”

  于是,现场的摄像机镜头拍到卡卡穿着运动外套在球员通道里和C·罗亲昵地聊天时,巴普蒂斯塔则和队友一起聚精会神地为他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首发作准备。

  防守规矩 进攻乏力

  在邓加安排的战术中,承担前腰任务的巴普蒂斯塔是中场调度的核心,可和卡卡相比,绰号“野兽”的他虽然在防守方面公里非凡,但在进攻方面明显不够自如。上半场球队的多次进攻和他都无多大关系。

  截止第82分钟被替下为止,巴普蒂斯塔传球42次,成功39次,这个成绩还比不上没打完上半场就被换下的梅洛,后者的数据分别是54和51。如果赛后看到了后卫球员阿尔维斯的数据(69次传球60次成功),估计他要躲一边哭去了。

  大热巴西 仍有隐患

  如巴西总统卢拉所说,五冠在手的桑巴军团有更好的冠军传统,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有打大赛的气质。

  不过,卡卡上一场意外的红牌倒是给邓加和拥趸们提了个醒:倘若在通往冠军的途中这位核心再有什么三长两短,他们该如何应对?即使他可以上场却状态平平,球队又该做什么样的调整?巴普蒂斯塔已经用和葡萄牙的这场比赛证明自己难堪大任了,其他人在巴西的评论员眼中同样不值得信赖。“卡卡很难被顶替。如果邓加使用阿尔维斯或者拉米雷斯,全队将趋于防守;如果上巴普蒂斯塔,组织工作就不是他的强项,恐怕巴西中场会脱节。”

  显然,卡卡是球队乃至整个巴西的“宝贝”。晨报记者 葛晓倩

  葡萄牙

  第54分钟,11号西芒替换5号杜达

  第64分钟,8号门德斯替换15号佩佩

  第84分钟,14号维罗索替换16号梅莱雷斯

  巴西

  第44分钟,17号若苏埃替换5号梅洛

  第82分钟,18号拉米雷斯替换19号巴普蒂斯塔

  第85分钟,23号格拉菲特替换9号法比亚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