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葡萄牙只想着防守 队长详解比赛为何过于暴力

2010年06月26日01: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G组第3轮在德班球场展开1场较量,巴西0比0平葡萄牙,积7分,列小组头名出线。

  巴西主帅邓加则对葡萄牙的防守策略表示了不满,称对手缺乏有威胁的进攻。

  “我并不高兴,”邓加表示,“我们总是全力争胜。即使是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我们也会努力进攻。葡萄牙却不想着进攻,他们只知道防守。”

  “比赛很紧张,葡萄牙想得到一个平局,他们无时无刻不在防守,所有的球员都集中精力在中场的拼抢,这让我们很难找到空间,难以通过渗透突破他们的防线,我们想通过两翼打开局面,也获得了三到四个进球的机会,但是球员们太想赢了,这种心态影响了他们。但总体来说,全队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是集体共努力的结果。”

  巴西全场控球达到了61%,优势非常明显,邓加表示,保持高控球率是对欧洲球队的最佳战术:“控球一直是我们的特点,巴西队一直尝试这样的打法,但是比赛中我们没有展示出这种特点。葡萄牙有很多很出色的球员,但是他们的踢球方式让我们感到很不习惯,这也限制了他们自己的发挥。”

  作为一场技术流球队的交锋,本场比赛却显得过于“暴力”,裁判出示的7张黄牌就是铁证。巴西队长卢西奥对比赛的激烈和犯规过多做出了解释。“我们知道双方都有强烈的取胜愿望,两支球队都带着必胜的信心走进赛场,所以比赛很激烈,犯规比较多,并出现了几次严重的冲撞,”卢西奥表示,“我们知道两支球队都会晋级,但我们想踢得更专注些。”

  门将塞萨尔对即将展开的淘汰赛充满期待,“很高兴我们能以小组头名晋级,我们希望能够一直留在南非直到7月11日的决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已准备好怎样对付他们。”

  同时,巴西门神也介绍了自己的伤情,“我的背伤没有问题,现在并没有疼痛的感觉。护具仅仅是起保护作用而已,因为有了护具之后我感觉更加安全点。”

  (威尔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