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最没脑之人竟给自己挖陷阱 邓加怎能不对他怒吼

2010年06月26日00: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最没脑之人竟给自己挖陷阱邓加怎能不对他怒吼

伙计 冷静点!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与葡萄牙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唯一交锋是1966年,在小组赛中黑豹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3比1击败巴西,贝利在那场比赛中被踢伤,巴西早早从小组出局。

  这次两队再战,形势已大不相同,巴西已昂首出线,葡萄牙也基本确保了一个16强席位。不知是否受此影响,双方的注意力有些分散,甚至放在了足球本身之外的东西上。

  巴西后腰梅洛是最典型的“分心者”,他的注意力也许都放在葡萄牙后卫佩佩身上了,两人在上半时结下梁子,从此梅洛就失去了理智和专注。第21分钟,梅洛为给被蒂亚戈铲倒的卢西奥出头,高抬大腿踢中了佩佩的手臂,并留下了一个血印,第40分钟,葡萄牙后卫决定报复,他从后面恶意踩踏了梅洛的脚踝,为此领到黄牌。

  仅仅3分钟后,让邓加担心的一幕出现了,梅洛狠狠的撞倒了正在带球的佩佩,给自己找来黄牌。眼见苗头不妙,邓加不等半场结束,在第44分钟就用若苏埃把梅洛换下,这显然不是一次战术性的调整。

  邓加的反应绝非过度,梅洛身为巴西的主力后腰,不顾全队的整体利益而因为个人恩怨吃黄牌,这是不负责任之举,看势头,如果继续留梅洛在场上,搞不好真会因为和佩佩之间的彼此报复而染红停赛。

  在这支巴西主力阵容中,梅洛可谓定时炸弹,他是典型的头脑发热先生,在意甲他劣迹斑斑,最近两个赛季共吃到23张黄牌和4张红牌(2008-09赛季13黄2红、2009-10赛季10黄2红),效力佛罗伦萨时期,在与卡利亚里的一场比赛后,场上吃了点亏的梅洛竟然追到球员通道里殴打对方的洛佩斯,为此被禁赛5场。这次到了世界杯上,梅洛丝毫不见长进,眼见着头脑一热又要“爆炸”。

  可以预见的是,执教风格强悍的邓加在更衣室里不会给梅洛好脸色,当年在巴西队,邓加是后腰球员的典范,在队内权威极高,在场上格外专注,他不会容忍自己的球员因为个人的一点点怨气而令全队付出代价。而对巴西的对手来说,梅洛这个弱点完全可以加以利用,就像当年英超球队在对阵曼联时都试图激怒基恩一样,在今后的比赛中,挑逗梅洛会是阻击巴西的非常规手段之一。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