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罗比尼奥替身中柱 巴西平葡萄牙携手出线

2010年06月25日23: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罗比尼奥替身中柱巴西平葡萄牙携手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G组第3轮在德班球场展开1场较量,巴西0比0平葡萄牙,两队分别积7分和5分,列小组前两名出线。上半时场面火爆,主裁判阿琼迪亚出示7张黄牌,巴西后腰梅洛情绪失控被换下,前锋尼尔马尔射中门柱。下半场,梅雷莱斯近距离射门被塞萨尔扑出。

  巴西已提前晋级,只要不败即锁定小组第一,葡萄牙领先科特迪瓦3分且多出9个净胜球,基本出线无忧,如击败巴西则夺得头名。巴西近期8连胜,近28场仅负1场。葡萄牙连续17场不败(12胜5平),近13场只丢2球,上次失利正是2008年11月2比6惨败于巴西。两队此前交锋18次,巴西12胜2平4负,世界杯上惟一碰面是1966年小组赛葡萄牙3比1胜。

  邓加更换三名首发,巴普蒂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丹尼尔-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埃拉诺,尼尔马尔取代罗比尼奥则有些意外。奎罗斯轮换四人。里卡多-科斯塔顶替米格尔任右闸。佩佩复出顶替门德斯打后腰。西芒和阿尔梅达淡出首发,丹尼与杜达获得出场机会。德科仍然因伤缺阵。

  开场6分钟,巴普蒂斯塔传球,丹尼尔-阿尔维斯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左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9分钟,梅洛右路斜传后点,尼尔马尔受里卡多-科斯塔干扰没有顶好。第15分钟,科恩特朗左路人球分过传中被塞萨尔击出,蒂亚戈右肋横敲,C罗中路禁区前沿凌空抽射被吉尔伯托-席尔瓦挡出,葡萄牙拿球反击,法比亚诺撞倒佩佩,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亮出首张黄牌。

  丹尼尔-阿尔维斯右路远射被爱德华多得到。第18分钟,科恩特朗左路再次策动反击,杜达挑传禁区前沿,蒂亚戈在门前18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打偏。第23分钟,尼尔马尔突破横传,法比亚诺在门前17米处转身右脚抽射被布鲁诺-阿尔维斯挡出右门柱,丹尼尔-阿尔维斯右侧角球被破坏出禁区,巴斯托斯在门前25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挡。

  第24分钟,葡萄牙后场反击长传C罗,胡安头球解围时左臂挡球,葡萄牙队员要求主裁判给红牌,但阿琼迪亚只给胡安亮出黄牌,同时黄牌警告了在抗议时与他有身体接触的杜达。C罗在门前38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巴西第30分钟险些破门!阿尔维斯分球,法比亚诺禁区右侧左脚传球被对方后防漏到后点,尼尔马尔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被爱德华多神勇一扑击中近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葡萄牙发动反击,蒂亚戈直传禁区右侧,丹尼回敲,蒂亚戈在身后梅洛右手轻微接触下摔倒,结果被判假摔吃到黄牌。1分钟后,麦孔右路小角度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

  第37分钟,卢西奥助攻到前场分球,尼尔马尔左肋转身挑过里卡多-科斯塔科斯塔,在门前25米处凌空抽射高出。第39分钟,麦孔右侧角旗区附近传中,法比亚诺后点距门7米处顶出弹地球偏出左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佩佩踢倒梅洛,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葡萄牙快开任意球,C罗在门前25米处低射被塞萨尔没收。第43分钟,梅洛阻挡佩佩吃到黄牌。上半时还没结束,邓加就用若苏埃换下情绪失控的梅洛。随后科恩特朗背后踢倒丹尼尔-阿尔维斯,阿琼迪亚亮出第7张黄牌。上半时补时阶段,尼尔马尔与丹尼尔-阿尔维斯外围连续轰门均被挡出,此后丹尼反击传球,C罗左路远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7分钟,C罗在门前35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抽射,佩佩在门前15米处脚后跟一垫高出横梁。西芒换下杜达。第56分钟,巴斯托斯外围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丹尼尔-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法比亚诺在门前12米处头球吊射被爱德华多摘到。第58分钟,西芒右侧小角度远射被塞萨尔得到。(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葡萄牙第60分钟错过机会,C罗长途奔袭吸引四名后卫突入禁区右侧,卢西奥下铲解围球滚到左侧,梅雷莱斯在门前7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塞萨尔奋力倒地指尖托出近门柱,他也因此背伤加重,接受紧急冷敷,换了件球衣后坚持比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门德斯换下佩佩。第68分钟,C罗左侧距门28米处任意球偏出远门柱。第72分钟,丹尼尔-阿尔维斯超远抽射偏出右门柱。第77分钟,科恩特朗左路直传,西芒传中,C罗前点距门7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第81分钟,C罗左肋突破被卢西奥撞倒,丹尼禁区线上左脚抽射高出。

  此前被卡瓦略撞伤的巴普蒂斯塔被拉米雷斯换下,韦洛索被梅雷莱斯换下。格拉菲特换下法比亚诺,上演世界杯处子秀。第88分钟,丹尼尔-阿尔维斯右路左脚传中,卢西奥后点小角度头球被爱德华多没收。第90分钟,丹尼尔-阿尔维斯右路小角度冷射偏出近门柱。补时第1分钟,拉米雷斯在门前24米处抽射碰布鲁诺-阿尔维斯背部变线吊向右上角,爱德华多飞身单手托出。丹尼被塞萨尔撞伤后到底线接受治疗。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巴西(4-3-1-2):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C),4-胡安,6-巴斯托斯/13-丹尼尔-阿尔维斯,8-吉尔比托-席尔瓦,5-梅洛(45'17-若苏埃)/19-巴普蒂斯塔(82'18-拉米雷斯)/9-法比亚诺(86'23-格拉菲特),21-尼尔马尔。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21-里卡多-科斯塔,6-卡瓦略,2-布鲁诺-阿尔维斯,23-科恩特朗/19-蒂亚戈,15-佩佩(64'8-佩德罗-门德斯),16-梅雷莱斯(84'14-韦洛索)/10-丹尼,7-C-罗纳尔多(C),5-杜达(55'11-西芒)。

  (马舸)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