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战葡萄牙邓加拒用替补 卡卡无缘此战盼决赛会C罗

2010年06月25日19:51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战葡萄牙邓加拒用替补卡卡无缘此战盼决赛会C罗

卡卡(右):兄弟,我还等着决赛再见你(设计台词)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G组的出线形势应该算得上是各组中最明朗的了,巴西和葡萄牙将携手出线,他们今晚的交手将是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某种角度而言,西班牙也将提前得知自己的下一场对手。

  目前,巴西6分小组第一,葡萄牙4分小组第二,科特迪瓦1分,朝鲜队0分。今晚两队只要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那样巴西将是小组第一,葡萄牙小组第二。即使是葡萄牙取胜,本组的出线形势也不会变化,只不过葡萄牙是第一,巴西第二。

  尽管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但最后一战主帅邓加依然拒用替补阵容。“我不会给球员太多自由时间,我们不仅要准备下一场比赛,还要为后面的比赛作准备。”除了卡卡因为累计两张黄牌遭遇禁赛无法上场,邓加不得已得换人外,巴西主帅表示不会轻易变更主力阵容,“我没有用替补的打算,我认为主力阵容还需要磨合。”

  当然,有着欧洲巴西队之称的葡萄牙人可不想再丢面子了,要知道在两年前的一场友谊赛中,他们曾被桑巴军团以6比2血洗。“那场比赛输得太惨了,现在我们有机会报仇了。”葡萄牙中场蒂亚戈说。

  从两队的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巴西队12胜2平4负占据上风。而且,自1966年以来,巴西队在他们的3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只输过一场。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队中德科、佩佩、列德松3人都出生于巴西。

  不过,小组第一这个宝座如今在巴西和葡萄牙看来,也并不是那么美妙。因为若不出意外,另外一个小组的西班牙队将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样,葡萄牙和巴西之战的胜者,将在下一轮迎战本次世界杯头号种子西班牙队。

  根据历史战绩,西班牙和葡萄牙共交锋7场,西班牙4胜1平2负占据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锋在2004年欧锦赛上,葡萄牙1比0胜西班牙,使西班牙小组赛惨遭淘汰。而在西班牙队与巴西队的世界杯历史交锋中,西班牙队2胜2平4负,处于劣势。

  今晚巴西队最大牌的拉拉队队员 卡卡盼决赛同C罗相见

  网络上,流传着一组恶搞照,主角是型男C罗和卡卡,主题是“断背山”。两人在皇马建立起亲密无间的友情,流传已久。原本,今晚的巴西对葡萄牙,将上演一出英雄惺惺相惜,赛场兵戎相见的故事。只可惜,卡卡红牌在身,无缘比赛。

  球场上,友情靠边站。在C罗看来,今晚的比赛,是“殊死对决”,而非“友谊赛”,“对手是全世界最棒的球队之一,可想而知,这将会是一场激情澎湃的比赛,没理由把这样的比赛当成友谊赛去打,我们的目的唯有取胜!”

  作为巴西队最大牌的拉拉队队员,卡卡说得颇为实在,“如果我们的球队都能坚持下去,那当然最好不过了。小组赛后,巴西和葡萄牙只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碰头。我希望我们都能从小组中出线,一起踢决赛。”

  在皇马效力时,卡卡和C罗从不争宠,谁的进球多,谁给谁传球,谁是头号球星……你永远别想从他俩那里得到答案。C罗曾语出惊人:“真正的世界前三,应该是卡卡、鲁尼和德罗巴。而我,更像是一名艺术家。人们喜欢艺术足球,所以喜欢我也是理所当然。”他将卡卡放在首位,真情自然流露。卡卡搭档C罗,是天作之合。这句话,正是C罗在欢迎卡卡进入皇马时说的。葡萄牙人认为,他和卡卡将成为覆盖皇马整个前场的交叉火力点,“我们会让所有的对手加倍担心,因为这么多有威胁的进攻点,对方的后卫简直不知道该去盯谁。”

  同生死、共进退,说的是兄弟间的友情。而球场外,两人在时尚界的发展,同样蒸蒸日上。在约翰内斯堡的购物中心,张贴着C罗为阿玛尼内衣代言的定妆照,健硕的腹肌、黄金比例般的身材,尽显其阳刚魅力。与此遥相呼应的,是卡卡为阿迪达斯秋冬款系列代言的宣传海报,同时,他也和C罗一样是阿玛尼旗下的代言人。

  遥相呼应,目前只存在于海报上。卡卡说,要想正面对话,那就请巴西和葡萄牙携手进决赛。

  本报记者 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