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胜OR求败很伤脑筋 巴葡战形势微妙头名或遇西班牙

2010年06月25日10: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已经出线,葡萄牙基本出线,令世界杯25日G组最后一轮两队的对决变成了“准垃圾比赛”。固然两队还有个小组头名之争,但由于H组西班牙没准会成小组第二,G组的头名也许就是个烫手山芋。

  形势微妙 争胜不如求败?

  目前巴西积6分确保出线,葡萄牙积4分排第二,仅1分在手的科特迪瓦虽然还有一丝希望,但葡萄牙巨大的净胜球优势令非洲大象的出线可能性仅限于理论。巴、葡一战的唯一意义是决定小组一、二名,但有趣的是,双方目前都不确定该不该争取头名——由于欧洲冠军西班牙有可能落后于智利仅获H组第二,那么G组头名下一轮就会提前遭遇“斗牛士”。

  好在H组最后一轮西班牙和智利的交锋要比巴、葡之战晚一天举行,所以至少桑巴军团和葡萄牙不会出现比着“求败”的场面。两支技术型的球队相遇,胜负难测,但双方只要放开打,肯定会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在两队交手记录上,巴西队12胜2平4负占据上风。而且,自1966年以来,巴西队在他们的3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只输过一场。

  两队都公开表示要竭力争胜,他们确实有理由这么做。巴西帅哥卡卡尽管和葡萄牙领军人物C罗在俱乐部关系不错,但他也承认两队关系微妙,“毕竟葡萄牙队中有三个巴西人(德科、佩佩、列德松)”。而在葡萄牙大胜朝鲜时梅开二度的蒂亚戈则表示,葡萄牙希望用胜利抹去去年友谊赛2∶6惨败于巴西队的记忆。

  卡卡缺阵 C罗不会孤单

  状态刚有所好转的巴西明星中场卡卡红牌在身将缺席本场比赛,但这对“五星上将”来说完全不是困难,主帅邓加有足够的替补人选。比较简单稳妥的做法是使用还未出场的巴普蒂斯塔出任前腰,他本来就是卡卡位置的第一替补。阿尔维斯也有可能,过去几场比赛他均替补出场并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邓加也可以像首战对朝鲜那样将罗比尼奥后撤。对巴西来说,由于已确保出线,卡卡缺席没准是个好事,正好可以试验新阵。

  葡萄牙上一轮7∶0大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和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胜利,信心正足。C罗打破“进球荒”不仅令他本人自信心有了极大提升,对全队也是个鼓舞。主帅奎罗兹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派上米格尔、蒂亚戈、西芒和阿尔梅达,弃用了首战表现不佳的费雷拉、达尼、列德松和受伤的德科,事实证明效果良好。尽管中场名将德科表示希望尽量赶上对巴西的比赛,但由于上一场顶替他的蒂亚戈表现出色,德科即使伤愈也未见得能首发。

  (李丽 公兵)

  场外花边

  C罗女友

  遭巴西男模“调戏”

  据巴西《兰斯体育》报道,C罗的俄罗斯超模女友伊丽娜与巴西男模马龙拍摄了一组动作火辣的广告图片,巴西媒体因此戏称在巴西与葡萄牙的较量中暂时以1∶0领先。

  伊丽娜受邀前往里约热内卢海滩,为阿马尼时装拍摄一组宣传广告,和她搭档的是巴西男模马龙。根据商家要求,伊丽娜与马龙在沙滩上做出了各种性感撩人的动作。身着单衣,几乎衣不蔽体的伊丽娜甚至还爬到马龙身上,将胸口正对马龙的脸。

  《兰斯体育》表示,作为巴西人的马龙抄了葡萄牙人C罗的后院,这将有助于巴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葡萄牙。因为看着自己的女友和别的男人做出如此亲昵的动作,即使只是工作需要,C罗可能也难以忍受。

  (奥丹)

  巴西变阵

  卡卡停赛 埃拉诺伤愈

  “我还没有确定下一场比赛由谁来顶替卡卡。”卡卡无缘最后一场对阵葡萄牙,这几天邓加将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目前摆在邓加面前至少有三种选择:一是让尼尔马顶到前线,让罗比尼奥回到中场中路;二是起用巴普蒂斯塔;三是将进攻欲望强烈的阿尔维斯的位置前移。当地时间周一,巴西与当地一支球队进行了一场训练赛,结果巴西7∶1大获全胜。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尼尔马在右边路三次送出威胁球,完成两次助攻,表现足够抢眼。

  据巴西队队医介绍,虽然埃拉诺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右脚踝受伤被提前换下,但应该能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复出登场。

  埃拉诺原本担心自己的伤势很重,不过经过X光扫描,他的右小腿没有太大问题。谈及自己的伤势,埃拉诺仍然心有余悸:“我本以为小腿骨折了,还好情况没有想象那么糟。我要感谢我的女儿,是她们给我带来了好运,我常常感到她们就在我的身边。感谢上帝,我的伤只是小问题。”                            (东体)

  足球盛宴

  巴葡大战不可不看

  即使某位世界级球星无法登场,葡萄牙队与巴西队之间的对决依然能够引领一场技术进攻流的足球盛宴。

  “两队都将展示出极高水平的足球表演。”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兹说。

  这场比赛也是南非世界杯球票最早售空的比赛之一。巴西头号球星卡卡在之前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这使他无法与自己皇家马德里的队友克·罗纳尔多(C罗)同场竞技。

  葡萄牙队中场球员蒂亚戈称,巴西队会很好地填补卡卡的空缺。“巴西队是个很强的整体,”他说,“他们有其他球员可以打这个位置。”

  葡萄牙队的队长C罗刚在上一场大胜朝鲜队的比赛中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两年的进球荒,对此,巴西队的队长卢西奥说:“毫无疑问,他是个杰出的球员。我们需要做好整体防守,关键是要互相帮助,保持精力集中。我们将对像C罗这样的球员进行重点照顾。”

  历史上两队曾18次相遇,巴西队取得了12场胜利。在最近一次交手中,巴西队以6∶2大胜葡萄牙队。                   (商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