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巴西人难助葡萄牙阻击巴西 能否上场当看教练脸色

2010年06月23日12:4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上,三个入了葡萄牙国籍的巴西人都运气不佳。德科首战表现不佳,赛后又炮轰主帅奎罗斯,第二战对朝鲜被拿下,不知是真受伤还是“被受伤”。列德松次战也失去首发中锋位置,虽则替补上场第一次触球就打入自己的世界杯第一球,却得罪了等着他传球破荒的C罗。6月17日皇马中后卫佩佩膝伤手术已满6个月,可他的世界杯首秀还不知道何时到来。

  奎罗斯征召在切尔西打替补的德科打世界杯,葡萄牙舆论就有异议。首战科特迪瓦德科发挥不佳,对他的质疑之声自是更高。赛后炮轰奎罗斯,德科被迫道歉,否则他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阿内尔卡。不管真受伤还是被受伤,对朝鲜7比0大胜,打入两球的蒂亚戈让奎罗斯几乎忘记德科的存在。25日的巴葡大战,切尔西中场能否重回首发阵容是个未知数。

  相比2003年3月就为葡萄牙用命、打了两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的德科,2009年8月客场对丹麦预选赛才第一次上场的列德松姗姗来迟,算是葡萄牙新人。对列德松入选葡萄牙队,葡萄牙人也反对,尽管不像当年反对德科那样强烈。首战科特迪瓦表现平平,对朝鲜列德松就被放到替补席,对巴西能否首发还不一定。

  打进自己的世界杯首粒进球之后,列德松倒是很兴奋,“我为自己当初做出的决定感到高兴。”对任何球员来说,世界杯都是最美的梦,为了打打世界杯改变国籍也值。何况相比当年呼声很高的德科,列德松入选巴西队的机会更是微乎其微。但当初决定加入葡萄牙国籍时,列德松肯定没想到南非世界杯上要对阵自己的祖国巴西。

  下战对巴西,列德松即使不首发,也可能有机会上场。对阵自己的祖国,感觉是不是有些怪怪的?“一点都不怪,当然我是巴西人,但在场内我得为葡萄牙而战。”对巴西,列德松表示他要争取进球,进球之后也不会不庆祝——他这是吸取了德科的教训,此前德科曾表示对巴西进了球他不会庆祝,受到了葡萄牙人的狠批。

  南非世界杯是德科第二届世界杯,列德松也已两度上场,并打入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球,2007年8月入选葡萄牙队的皇马球星佩佩则没那么幸运。去年12月12日西甲联赛对瓦伦西亚一战的严重膝伤使他休息了五个多月,他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在南非世界杯亮相。佩佩是葡萄牙队世界杯出线功臣之一,但也有忘恩负义的葡萄牙人说“佩佩在与不在都是一个样”。

  6月8日对莫桑比克的友谊赛,佩佩时隔178天后重新踏上绿茵,总共打了18分钟。去年12月17日在波尔图为佩佩做了膝部手术的诺罗尼亚医生说,现在佩佩至少可以上场打30分钟比赛。“在训练中佩佩已经没有问题,现在佩佩要做的是丢掉自己的恐惧感”。

  现在的问题是即使佩佩可以打30分钟,奎罗斯也没有让他上场的意思。首战科特迪瓦是硬仗,葡萄牙队一直没有占到便宜,更没能破门,佩佩自然无缘上场;对朝鲜的比赛,奎罗斯想狂捞净胜球,基本确保出线,换上三名替补都是为了加强进攻,病佩佩还是没有机会。对巴西是一场恶仗,葡萄牙也想取胜,佩佩上场的机会可能还是零。

  南非世界杯上,佩佩只能看自己的运气,至少现在看来,他的运气并不好。小组赛三场比赛没机会上场的话,淘汰赛关乎生死,对手更难打,佩佩的机会将更小。如果南非世界杯上不了场,2014年佩佩已经31岁,也有可能打不了巴西世界杯。改了一回国籍,世界杯上一分钟都没上场,那样的话,佩佩运气真是衰到了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