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怒批记者父亲“宗教迫害”:请尊重我们信教者

2010年06月23日12: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邓加大骂环球台记者之后,轮到卡卡向巴西媒体发难。与主帅邓加与大部分媒体都结仇不同,卡卡炮火指向的只有一个人:《圣保罗页报》足球专栏作家茹卡·科弗里。有意思的是,科弗里的儿子安德烈·科弗里子承父业,是ESPN电视台记者。卡卡接受小科弗里采访时,当着儿子的面大批老子。

  “很长一段时间,你父亲的炮口对着我。我想借你的提问回应你父亲对我的批评。让我伤心的是,他的批评并不是就足球说足球,而是拿我的宗教信仰说事儿。我信仰耶稣,我在言行上尊重上帝,我也希望茹卡能尊重信仰上帝的我。不仅应该尊重我,也尊重所有信教的人。”

  卡卡何出此言?原来在21日的《圣保罗页报》上登了一篇老科弗里的专栏文章,题为《卡卡的牺牲》。在文章中,老科弗里这样写道,“卡卡矢口否认,巴西队队医也不承认,但事实是卡卡是带伤打南非世界杯,这有可能使卡卡步当年库尔滕(巴西网球名将,前法网冠军)的后尘,不得不提早结束其辉煌的职业运动生涯。卡卡和巴西最伟大网球选手的伤如同一辙,只不过一个是胯疼,一个是腹股沟疼。我这样说绝非捕风捉影,而是在巴西与科特迪瓦一战前征询了多位医生的意见。”

  南非世界杯上,老科弗里已经不是第一次找卡卡的碴。首战朝鲜赛后,《圣保罗页报》专家给球员打分,老科弗里就给卡卡打了全队最低分4分,还说卡卡的表现“严格意义上讲不值一评”。

  对科特迪瓦,卡卡发挥出色,第88分钟的一张红牌瑕不掩瑜,但老科弗里赛后又爆了这样一条“猛料”,实在是伤卡卡的心。卡卡的回击其实也很巧妙,不是直接交手。老科弗里说卡卡是带伤上场,可能因贪图一届世界杯而自废武功,提前退役。卡卡对此不予置评,只说老科弗里不尊重自己的宗教信仰。

  “卡卡的牺牲”,牺牲一词除了为了某事损害或放弃利益,也有宗教意义,指的是献给上帝的祭品。卡卡避开老科弗里的锋芒,不跟他直接辩论是不是带伤上场,而是跟老科弗里死抠字眼儿。卡卡说他因为信教而受到老科弗里的迫害,有利于引起人们的同情,陷老科弗里于不义。

  尽管对老科弗里说自己带伤上场的指责没有正面回应,但卡卡说,“两场小组赛后,我都感到疼痛。但不是在腹股沟区域,我感觉的疼痛和其他球员赛后感到的肌肉疼痛没什么两样。”

  对葡萄牙不上场也不是坏事,卡卡说,“这也好的一面。如果我们小组第一出线,到1/8决赛还有8天时间,这对我完成身体准备非常重要。这个赛季我身体上出了许多问题,我曾经为我的身体状态担忧过,但现在我已经没有问题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