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拒绝公布卡卡替身 3方案择其1野兽就此上位?

2010年06月23日12: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磊约翰内斯堡报道

  国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卡卡将缺席25日与葡萄牙的小组最后一战。不输给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是巴西此战的目标。邓加已然表示不会用替补出战,于是,谁顶替卡卡的位置,就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疑问。

  巴西队将于24日前往德班熟悉球场,因此,留给邓加寻找替代者的时间其实也就只有22和23日两天。邓加拒绝提前向外界公布谁将替换卡卡出场,并在训练中仍对媒体封闭。但不难猜测,邓加需要做的,只是在三种选择中择其一。

  第一个选择邓加已经在首战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使用过,那就是将罗比尼奥位置后撤,锋线上用尼尔马尔和法比亚诺搭档。比赛中罗比尼奥给埃拉诺的助攻堪称精彩。赛后,罗比尼奥也对踢新位置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在桑托斯,我们曾经在赛季初踢3前锋,我的位置就比较靠后,所以我认为我踢卡卡的位置不会有什么问题。”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阿尔维斯替换卡卡,将埃拉诺的位置前移。过去巴西队的3场比赛,阿尔维斯均替补出场,并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是邓加眼中最稳定的第12人。但这个变阵的问题在于,埃拉诺本人的身体状况仍存在变数。

  截至南非当地时间22日,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说埃拉诺的伤病会让他缺席下一场比赛,但脚踝伤对球员的影响却仍然存在。所以,在思考埃拉诺能否接替卡卡之前,邓加必须要先为埃拉诺找一位替补才行。

  最后一种选择,也可能是最稳妥的选择,就是使用和卡卡同样来自圣保罗青训营的巴普蒂斯塔出任前腰。虽然暂时还没有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使用过这一换人方式,但巴西队在库里蒂巴集训期间,邓加在解读23名球员的时候就曾确认,除去门将,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放弃了罗纳尔迪尼奥和甘索两位极具创造力的球员,巴普蒂斯塔就是卡卡的第一替补。

  世界杯前与津巴布韦的热身赛,巴普蒂斯塔就曾替补卡卡出场,并马上加快了球队的进攻速度,还直接参与了一粒进球。邓加在与朝鲜的比赛中选择了罗比尼奥,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强调:“巴普蒂斯塔是卡卡的最合理接替者。”

  国家队出场46次打入5球,在巴西,巴普蒂斯塔被认为只有身体而缺乏技术,并不受太多球迷的喜欢。但作为球队的主帅和管理者,邓加却一直很欣赏巴普蒂斯塔不生是非的性格。2007年美洲杯,卡卡请假缺席,巴普蒂斯塔就以主力身份和巴西队一起获得冠军,并在与阿根廷的决赛中打入1球。

  据邓加透露,其实20日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他就想过用巴普蒂斯塔替换卡卡。卡卡意外吃到红牌下场,打乱了邓加的计划,但训练中巴普蒂斯塔的状态却令他感到满意。在巴西替补队21日与南非鸟俱乐部U20青年队的训练赛中,巴普蒂斯塔打入一球。巴普蒂斯塔本人也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主教练还没有和我说过是否会首发,但如果教练这样决定了,我就会说没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