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马拉多纳没资格批评法比亚诺 他才是手球鼻祖

2010年06月22日21: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22日消息,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后巴西休战一天,今天他们在驻地Randpark Golf Club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场比赛被红牌罚下的卡卡出席。

  虽然新闻发布会迟到了将近40分钟,但诸多记者对此并无怨言,因为这是巴西抵达南非之后卡卡第一次公开媒体亮相,略显漫长的等待,也都是值得的。卡卡带着满脸的笑容走进发布会现场,看上去心情很是不错,显然他已经从科特迪瓦略显混乱的比赛中走出,2003年之后得到的第一张红牌,卡卡拒绝认错。

  “这并不是我的错,我不太理解裁判的判罚,科特迪瓦球员只是在演戏,”卡卡说道,“如果是我的错,我可以向球队道歉,但事实不是这样。”

  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卡卡先后助攻法比亚诺和埃拉诺,已经表现出状态向上走的趋势,困扰他一个赛季的腹股沟伤势、似乎已经不再是问题。不过因为上赛季缺席了太多比赛,巴西媒体对于卡卡的伤情还是多有忧虑,甚至略显突兀的问起了卡卡是否还需要手术。

  “我现在感觉不错,状态越来越好了,”卡卡在谈及伤病时说道,“世界杯之后医生会再审视伤情,是否需要手术取决于他。”

  法比亚诺对科特迪瓦所进第二个球明显有手球的嫌疑,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也没闲着抨击巴西人胜之不武。对此,卡卡表示,“上帝之手这一出我记得好像就是从马拉多纳那儿出来的,既然自己也做过,就没资格批评他人。单从美学角度讲,法比亚诺的进球过程还更漂亮。

  巴西队最后1场对葡萄牙只需要打平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不过有没有卡卡,巴西显然是两支球队。如果没有卡卡的巴西最后1场输给了葡萄牙,被迫在1/8决赛中与西班牙提前相遇,介时等待卡卡的会否是严厉的苛责呢?

  “我不觉得巴西有卡卡、没有卡卡有多大区别,”卡卡谦虚的说,“重要的是我们是作为一支团队作战、个人对集体的影响是有限的。我们想要小组第一,我也相信即使没有我,巴西队也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说到与葡萄牙的比赛,发布会最亮的环节是某日本女记者用非常温柔委婉的语气带来了葡萄牙球员的问候,因为语气过于温柔,她说话时全场都震惊了,发布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巴西记者模仿该日本女记者娇滴滴的语气念叨着卡卡的名字。这名日本记者透露,“她昨天在葡萄牙比赛现场,包括阿尔梅达等多名球员都对卡卡被罚表示了关心和问候。”卡卡自己也说C罗跟他发短信,“也说这个判罚是完全不公正的。”因为这个小插曲,巴葡最后1场小组赛洋溢着一种友谊赛的情绪,但到了场上、肯定还是朋友归朋友、战斗归战斗,毕竟双方都想以小组第一出线。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