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染红竟是巴西冠军预兆? 两次捧杯都从红牌开始

2010年06月22日16: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对科特迪瓦的红牌,是卡卡职业生涯的第三张,卡卡本人、邓加、队友和巴西媒体都喊冤,邓加甚至在场边一通巴西国骂。

  卡卡本人却认为坏事可以变成好事,他可以歇一歇,全力备战1/8决赛。巴西舆论看法分歧,一方认为卡卡现在正需要多打比赛却遭遇红牌停赛,另一方则认为1994年美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都有一名巴西球员染红,但巴西队却夺了冠,南非世界杯冠军非巴西莫属。

  第84分钟,卡卡和凯塔发生争执,凯塔打了卡卡一下,巴西球星向裁判申诉,反而吃了第一张黄牌,第88分钟卡卡处于无球状态,凯塔撞了过来,卡卡只是用手臂一甩打了他腹部一下,凯塔却假装脸部吃了一肘,倒地做痛苦状。赛后,巴西媒体嘲讽凯塔会演戏,并授予他“当日比赛奥斯卡奖”。卡卡问德罗巴,“你看清楚发生了什么没有,我什么也没有做。”德罗巴当然护队友短,说他没看清,于是卡卡请他比赛后再看一下录像。

  邓加的本意是让卡卡打满全场,赛后卡卡说,“我很难过,我没呆在那里跟谁争,不想引起混乱。我不想就裁判问题发表意见,大家只要看录像回放就可以了,图像比任何语言更有力。”卡卡表示停赛并尝就是坏事,“我好长时间没拿红牌了,我需要看到事情好的一面,现在我有时间来加强肌肉力量并继续体能训练。”

  21日的红牌,也是卡卡在巴西队吃的第一张红牌,巴西球员上次世界杯吃红牌还是2002的小罗。现在巴西队世界杯上被罚下的总人数达到10人,追平阿根廷保持的纪录,不过阿根廷比巴西队少打了27场世界杯。

  除2002年小罗对英格兰1/4决赛因前场反抢时蹬踏红牌直接罚下,上赛季执教AC米兰的莱昂纳多1994世界杯1/8决赛上,对美国肘击拉莫斯染红。1962年半决赛,对东道主智利加林查被罚下,但巴西方面做了工作,国际足联赦免了“小鸟”,他得以参加决赛并率巴西队夺冠(红黄牌制度在1970世界杯后推行,之前由裁判直接罚下球员)。

  巴西著名作家保罗·科埃略和罗纳尔多都在推客中安慰了卡卡。科埃略说,“不公平是比赛和生活的一部分,胜利把所以不公正都带走了,坚强起来,卡卡!”罗纳尔多也说,“我的兄弟卡卡被红牌罚下令人遗憾,现在距六冠还差5场比赛啦!”卡卡的奶奶为孙子鸣不平,“如果可以打1000分的话,我给我孙子打1000分,他配得到这个分数。主裁判罚下卡卡没道理,应该红牌罚下的是他自己。如果有巴西人足够勇敢,应该冲进场内揍他一顿。”

  巴西也给邓加和卡卡解心宽,1994、2002,巴西都有一人吃了红牌,但巴西队最终成了冠军。1998和2006,巴西队倒是一张红牌没拿,但结局很悲惨。这一次卡卡吃牌,兴许算得上六冠“吉兆”。

  卡卡职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是2002年10月16日巴西联赛圣保罗主场对桑托斯,卡卡连吃两黄被罚下,圣保罗3比2取胜。卡卡的第二张红牌发生在2003年6月21日,也是巴西联赛,对手是戈亚斯,卡卡因蹬踏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圣保罗1比0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比亚诺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