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锋霸贝利马拉多纳双附体 媒体:裁判舍不得吹手球

2010年06月22日15: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第50分钟,法比亚诺犯规在先的进球被科特迪瓦媒体称为“刽子手之手”,说“这只无耻的手谋害了科特迪瓦”,而阿根廷《奥莱报》也说法比亚诺的进球不配称作马拉多纳式的“上帝之手”,只能算作“魔鬼之手”。只有巴西媒体大肆称赞法比亚诺的进球,说巴西队9号的进球灵感一半来自贝利,一半来自马拉多纳。

  法比亚诺的进球是不是“上帝之手”,马拉多纳本人最有发言权。老马说,“他的球用的是手臂,拿它跟我1986年那个球相比,只能叫‘上帝之臂’。法比亚诺两次都用了手臂,令人哭不得笑不得的是法国主裁判在法比亚诺进球后的笑。”巴西总统卢拉则指出,“巴西队越大越好,但要当心别人的红眼病,法比亚诺进了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令人为之折服。”

  巴西一家电视台则说,“法比亚诺一个进球汇聚了贝利和马拉多纳的最佳元素”,“谁会忘记1958年世界杯决赛对瑞典贝利禁区内那记挑过对手后的破门,谁会忘记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对科特迪瓦一战,法比亚诺两次手臂卸球,两次挑球过人,球王和马拉多纳做过的,法比亚诺做了双份。法比亚诺的进球将会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将会载入世界杯历史。”

  法比亚诺庆祝完“上帝之手”后,法国裁判找到巴西前锋,拍了法比亚诺的手臂,笑着问他进球是不是手球,法比亚诺当然是一脸无辜一口否决了。巴西媒体评论说,“或许法国主裁判没有勇气吹掉那么漂亮的进球,感谢足球的上帝。”

  天才球员大多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原来法比亚诺是个坏孩子,也许只有坏孩子才能玩出“上帝之手”。但事情有时候就是矛盾的,在邓加巴西队,法比亚诺谈不上是十足的好孩子,但与当年相比脾气也改了好多。不然的话,以邓加治军之严,以他对不守纪律球员的痛恶,就算法比亚诺天生是个射手,他也根本没有可能在邓加巴西队打上锋线主力。

  圣保罗时代的法比亚诺太易怒,听不进劝告。在场上失去耐心时,法比亚诺会对向他犯规的人拳脚相加,对那些恶意犯规的人,法比亚诺更是不留情。谁胆敢挑衅的话,法比亚诺总会以牙还牙。圣保罗时代法比亚诺被红牌罚下是常事,职业生涯只吃了三张红牌的卡卡是小巫见大巫。

  去了欧洲之后,法比亚诺改变了,红牌少了,无谓发火也少了。在巴西队,在邓加调教下,法比亚诺也深深改变了。尤其是两个女儿出生之后,作了父亲的法比亚诺更为成熟了。不过,坏孩子的影子并没有离身,他只是被锁在内心深处,对科特迪瓦第50分钟的那个争议进球,正暴露出法比亚诺坏孩子的一面。有些载入历史的漂亮动作,只有坏孩子才做得出,球场上有时也需要坏孩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比亚诺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