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媒体极力淡化手球 称法比亚诺此球=贝利+马拉多纳

2010年06月22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战小胜朝鲜队之后,巴西队曾经遭受来自国内媒体的批评,甚至有不少记者喊出了要求撤换卡卡和法比亚诺的口号。不过在完胜科特迪瓦队之后,巴西媒体终于也改变了立场,目前普遍对于球队表现给予了肯定。

  比如在《巴西体育报》那里,认为强大对手让巴西队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和第一场比赛相比,巴西队在此役的表现截然不同,也证明了自己所具有的那种遇强则强的特点。”而对遭受红牌处罚的卡卡,这家媒体也提出了一定的表扬:“卡卡在比赛中送出了两次助攻,他是这场比赛中的亮点。”

  《环球网》则表示,随着巴西队的提前出线,球队与球迷之间的关系也将随之得到改善:“感谢这场胜利,它重建了巴西队与球迷之间的和平关系。世界冠军终于回来了,而球迷们也在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助威。”

  法比亚诺在比赛中所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赛后成了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而巴西媒体对此也存在着不同的看法。《巴西体育报》对此的评价颇具幽默感:“这样一个进球,估计同时受到了贝利挑球过人和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启发。”

  《兰斯体育报》承认法比亚诺的进球是手球,但他们也强调了裁判并没有对此进行判罚的事实:“在挑球过人的过程中,法比亚诺的确使用了他的手臂,并且因此将球送进对方球门。不过在进球之后,他向裁判示意球是打在了自己的胸口,而现场的法国裁判也接受了这一观点。”

  在《圣保罗州页报》那里,则并不打算纠缠于由于手球而造成的种种争议,而是更愿意为法比亚诺打破进球荒的结果而喝彩:“这场胜利的价值不仅在于让巴西队晋级16强,同时也让法比亚诺找回了得分的感觉,结束了长达九个月的进球荒。他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南美区预选赛期间,当时的对手是阿根廷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