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大象用演技毁掉卡卡 五星桑巴出线露出冠军相

2010年06月22日11:56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核心提示

  巴西队昨天凌晨如愿以偿地从科特迪瓦身上拿到了提前出线的3分,以6分的成绩提前晋级16强。但他们却“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在本场比赛完成两次助攻的卡卡。作为“五星桑巴”的发动机,卡卡无疑是昨天巴西队3:1大胜科特迪瓦的头号功臣。但谁也没有料到,才刚刚找到世界杯感觉的卡卡便“命丧”红牌。昨天一球迷在赛后不无形象地比喻道,“如果说‘五星桑巴’用球技赢得出线权,那么‘非洲大象’则用演技毁掉了卡卡。”

  “五星桑巴”露出冠军相

  虽然都是胜利,但昨天巴西队3:1战胜科特迪瓦的胜利与首轮2:1战胜朝鲜的胜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过程和意义。南非的“首秀”让巴西队遭遇到舆论的巨大压力,巴西媒体纷纷批评桑巴军团踢得丑陋。昨天与科特迪瓦一役,“五星桑巴”虽然少了熟悉的华丽,但桑巴军团却多了致命的锐利。巴西足球的深厚底蕴终于呈现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毫无疑问,这才是真正的“五星桑巴”,巴西队的冠军相也越发清晰。

  由于此役交战双方颇具看点,一个是非洲球队,一个是五获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所以昨天的足球城体育场不仅吸引了8万多人到场观战,而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南非总统祖马的陪同下也来到了现场。比赛开始后,有着半个主场优势的科特迪瓦队,每一次拿球都会赢得满堂彩,不过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最终科特迪瓦还是在强大的巴西队面前败下阵来。此战获胜后,巴西队延续了在世界杯上对非洲球队的全胜史。遗憾的是,此前巴西队在战胜非洲球队的同时都没有让对手在自己身上得手,但这一次科特迪瓦队却破了巴西队的金身。

  “红人”卡卡无缘PK C罗

  对于巴西队来说,昨天胜利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可以提前小组出线,更是因为队中的多名球星,特别是首轮表现备受质疑的法比亚诺和卡卡终于找回了状态。如果没有那张红牌,卡卡的表现也许可以算得上完美,巴西队的3个进球有两个得益于卡卡的助攻。不过,遗憾的是,卡卡刚刚找回的状态很可能因为在比赛接近尾声阶段的一张红牌戛然而止。

  身为巴西队领袖,卡卡一直饱受争议,一方面巴西主帅邓加为了他放弃了状态上佳的小罗;另一方面,卡卡在首场比赛中表现糟糕,全场没有任何亮点。事实证明,卡卡是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开场不到1分钟,卡卡就策动起攻势,从后场开始带球前插,甩开后卫传出好球,罗比尼奥得球射门偏出球门。在上半场第25分钟,卡卡禁区内舞蹈般的过人突破,助攻法比亚诺抽射首开纪录。下半时,卡卡继续他的个人表演,巴西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再次依靠卡卡的助攻,洞穿了对方的大门,3:0巴西队彻底锁定胜局。这一头一尾的两次完美助攻,让球迷依稀见到了鼎盛时期卡卡的身影。

  然而就在全世界球迷都在期待下一场卡卡与C罗两大足坛巨星的颠峰对决时,意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的18号凯塔在与卡卡相撞后“痛苦”倒地,在地上翻滚,双方球员卷入到一起,还有一名科特迪瓦球员试图追逐卡卡说理。这时法国主裁向卡卡示意到自己的身边来,然后毫不犹豫地向卡卡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卡卡就这样带着“红牌”匆匆结束了才刚刚找到感觉的“个人秀”。

  赛后所有人都为卡卡的“蒙冤”红牌感到气愤。的确,自从在欧洲联赛效力后,卡卡在球场上和生活中都以儒雅的形象示人。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卡卡没有领过一张红牌。巴西主帅邓加本来不想对本场裁判的判罚有所评价,但最后他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如果卡卡的这张黄牌该得,那他前面不知道有多少科特迪瓦队的队员该得黄牌!卡卡得到的第一张黄牌,就是科特迪瓦队员迫使他犯规的!”

  不过,卡卡对于自己的“红牌”遭遇,却显的很淡定,“我不会对红牌发表任何意见。电视镜头记录下了一切,我什么也没做,事实就是这样。我上场不是为了打架,也不会去给裁判分析发生了什么。”卡卡甚至自我安慰说,“缺阵对葡萄牙的比赛正好可以巩固已有的训练成果,为下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也许正如卡卡的妻子所言,“谁让卡卡是名人。”而一张“蒙冤”的红牌或许可以让卡卡更快的从男孩蜕变成男人。如果真的做到了,这张“红牌”还是值得的。

  法籍主裁“猪八戒”照镜子

  其实昨天最窝火的既不是输球的科特迪瓦队,也不是“蒙冤”被红牌罚下的卡卡,而是昨天巴科之战的法籍主裁判拉努瓦。因为在赛后,无论是科特迪瓦队还是巴西队,都将大炮“轰”向了拉努瓦。“这场比赛最该被罚下的不是卡卡,而是向卡卡出示红牌的拉努瓦。”当看着卡卡带着落寞的表情从球场走出的那一刻,相信电视机前的所有球迷都会不约而同的发出这样的感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主帅邓加直接把怒气撒向了主裁拉努瓦,“卡卡的红牌完全是个不公正的误判,现在我很纳闷,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才不会得到这些冤枉的黄牌。如果裁判像今天这样吹罚比赛的话,我们很难踢出精彩的足球。”

  原以为拉努瓦将卡卡红牌罚下,会得到科特迪瓦队的支持,但没想到拉努瓦在被邓加公开指责之后,又遭到了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松的“炮轰”。“看看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那是经过两次手球创造的机会。我甚至看到进球后主裁判和法比亚诺走在一起拍着自己的手臂。很显然,他已经意识到那是一粒手球,但这并没有改变他的判罚。0:2落后,一切都变了。”据悉,后来法比亚诺在谈到这一争议进球时,竟然承认自己的确手球,“但这个小插曲让进球更漂亮。”法比亚诺的坦白彻底将拉努瓦推下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也许只有这一刻,法籍主裁拉努瓦才能真正理解什么叫“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本报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