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熙明述评:欧美豪强最严重失衡 意大利西班牙差在哪

2010年06月22日11:5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熙明述评 巴西谈笑之间摧毁劲敌科特迪瓦,是一次不折不扣的“震撼与敬畏”行动。它为巴西未来对手所带来的震惊,以及这种震惊带来的心理打击,绝不亚于场上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轻松出线对巴西来说是小菜一碟。世界杯32强中,巴西本来就是呼声最高、球员素质最佳、团队实力最强、准备最充分的球队。邓加的主力阵容自去年全胜夺得联合会杯以来,已磨合完毕,而其他几个主要争冠对手,或多或少都有问题未解。卡佩罗两年都搞不定“双德”兼容;德国的技术改革只能欺负明显技逊一筹者,对付同级别对手已相当吃力;西班牙去了塞纳,折了伊涅斯塔,已非两年前的不败之师;意大利连球队都是杯赛开打前匆匆组建;法国将帅离心,队不成队,甚至罢训闹剧……对应到场上,一个个志在夺冠的欧洲热门,为出线陷入愁云惨雾。

  欧洲热门队中,荷葡两强日子比其他几位好过。不过荷兰两场小胜拖泥带水,并无令人信服之处;葡萄牙大败朝鲜重见光明,但朝鲜本就是三流。

  战罢次轮,一个突兀之处是欧洲一线队普遍不尽人意,相反美洲却局势开扬。巴西之外,阿根廷未遇强劲抵抗,预选赛极其艰难的马拉多纳,一度被人担心是否懂得如何掌军。现在看来,阿根廷自身实力及马拉多纳精神作用犹在。尽管诸多欧洲一档球队主帅带兵经验、执教荣誉远超教练界菜鸟,眼下马拉多纳无比滋润,而那些名帅个个还为出线发愁,却是不争事实。

  巴阿领头,南美二档球队也形势大好,长期憋屈的远古贵族乌拉圭此番扬眉吐气,本来目标只是出线,现在小组第一在望,得陇望蜀,眼光已放到打下B组第二挺进八强。成熟成型的巴拉圭压倒意大利在情理之中,智利连胜两场令人信服。北美也不甘落后,墨西哥力克法国,美国逆境中连平英格兰、斯洛文尼亚两支欧洲队,口碑上佳。

  而欧洲二档,瑞士、希腊倚仗两位名帅的魔力,但两队受实力所限,搅局有余,重现2004年“希腊神话”恐怕要地球翻个。东欧三旅,斯洛伐克完全是初哥交学费;塞尔维亚靠欧洲“内战”,从德国手里抢得3分,弥补首战之失;斯洛文尼亚靠门将漏勺拿下一场,虽运气不薄,比起美洲二档,形势依然严峻。

  如果说上届世界杯恢复传统秩序,本届秩序又有被颠覆之感。欧洲一流球队大面积令人失望,他们的球员多出自世上水平最高的冠军联赛,但到了世界杯表现却如此失望。诸多老生常谈的借口,气候说、疲劳说均难以服众,此番非洲球队在“主场”,也未见讨得多少便宜,南美双雄巴阿阵中也有诸多征战欧冠名将,却毫无疲惫之相。欧洲队只能从选材、备战等最基本角度反思,否则势将被南美越抛越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