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来的红牌:凯塔夸张倒地 卡卡被逐出场

2010年06月22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1日发自南非

  3:1,巴西队击败科特迪瓦,从小组提前出线。

  当卡卡轻盈地助攻埃拉诺打进巴西队的第三球时,所有在场的巴西球迷几近疯狂。这本来是一场属于卡卡的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用极度精妙的两次助攻以及对全场节奏的控制,诠释了“10号”这个特殊号码的含义。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整场都长袖善舞、超然物外的卡卡,由天使变成了魔鬼。第84分钟,输得有些恼羞成怒的科特迪瓦队犯规,双方在纠缠中手上有了动作,卡卡在死球状态下推了亚亚·图雷一把。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卡卡黄牌。然而接下来,更令人惊讶的场面出现了,在无球状态下卡卡与科特迪瓦球员凯塔相撞,凯塔当即捂着脸痛苦倒地。科特迪瓦球员立刻冲向了卡卡,比赛险些沦为一场群殴。好在“魔兽”德罗巴非常克制,挺身而出制止了队友,又安慰了一下情绪激动的卡卡。双方这才作罢。

  但是主裁判没有手软,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一时间,足球城体育场发出了巨大的嘘声。在卡卡退场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呼喊着他的名字,像欢送英雄一样向他道别。

  从事后播放的慢镜头看,卡卡的挥肘动作不太明显,更像是一种自我保护。而凯塔的“演技”也太过夸张了一点。但是遥想1998年踉跄跌倒的西蒙尼,2002年捂脸倒地的里瓦尔多,凯塔此举并不令人意外。卡卡的确很冤,但本身也难辞其咎。或许大家反应过激的原因,只是因为卡卡平日并非一个“恶人”,他始终温良谦恭。要知道,上一次卡卡领到红牌,还是7年前在圣保罗踢球的时候,而在他登陆欧洲之后,便从来没有被罚下过。

  因此,所有的巴西人都对这张红牌怒不可遏。主帅邓加表示:“卡卡的红牌是一个完全不公平的误判,真正犯规的球员却逃过了黄牌的处罚,我必须要恭喜他们逃过处罚!现在我有点纳闷,究竟我们怎么做才不会得到这些冤枉的黄牌?”卡卡的妻子卡罗琳娜也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抱怨说:“谁让他是名人呢?我也没办法说什么……”

  相对而言,卡卡本人倒是对此表现得比较冷静。赛后卡卡说:“我不会做任何评论。我想大多数人都看清楚了赛场上所发生的一切,所以不需要我再来评论什么。好消息是我们提前一轮出线了,我可以得到更多时间休息。”

  的确,这张红牌的影响,似乎并不像看起来那样糟糕。提前一轮出线之后,巴西队前途无虞。胯部有伤的卡卡借此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而这张红牌也冲掉了他第一场比赛的那张黄牌记录,卡卡又可以以一个“清白身”出现在淘汰赛阶段了。

  更深远的意义在于,这或许是卡卡加冕桑巴军团领袖的关键一步。虽然卡卡的这张红牌领得冤枉,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他在球场上的老大作派。1998年世界杯上的齐达内,便是在小组赛上领到红牌之后,逐渐成为球队老大的。福祸相依,坏事未尝不能变成好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