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葡萄牙为避开西班牙争第二? 科特迪瓦已命悬一线

2010年06月22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G组的出线形势相对简单,两战全胜的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两战全败的朝鲜队则肯定无缘16强。这个“死亡之组”的最后一张出线门票,将在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之间进行争夺,而后者赢得小组第二的可能性已经十分渺茫。

  由于葡萄牙队目前领先科特迪瓦队3分,所以他们最后一轮只需要和巴西队战平就能确保携手出线。哪怕最后出现巴西队战胜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战胜朝鲜队的情况,那么两支球队也是同积4分,需要通过相互比较净胜球来决定名次。而在7比0横扫朝鲜队之后,目前葡萄牙队在净胜球方面领先科特迪瓦队的优势已经多达9球之多,可以说已经确立起难以动摇的优势。

  所以在科特迪瓦队实际已经处于被淘汰边缘的情况下,这个小组的真正悬念可能在于小组第一的归属。对于巴西队来说,只要不输给葡萄牙队就能确保第一,否则第一名就将属于后者。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巴西队还是葡萄牙队,目前对于争夺这个第一的欲望可能都不是很强烈。因为从H组的情况来看,西班牙队有可能掉到小组第二的位置,因此获得G组第一的球队,可能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直接面对星光璀璨的西班牙队。

  而从赛程来看,G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会早于H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也就是说,当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进行比赛时,还无法完全预判另一个小组的排名。这种情况下,应该说他们两队都不会去刻意地追求第二名,但也未必会为了争夺第一名而倾尽全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