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法比亚诺应当总统 低调专一帅锅唯有圣帅卡卡

2010年06月22日11:13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高亚看球笔记·第11夜

  球商

  尽管缺兵少将,众人背书,里皮依然拒绝了巴洛特利。

  对国米天才儿童,银狐只有一句评价:他是天才,但情商太低。换成普通话,就是:他很NB,但太2。

  睿智如穆里尼奥,也被巴洛特利气到生烟。瓜娃子最2的一件事,是在国米更衣室,旁若无人唱AC米兰队歌。马特拉齐差点海扁他。

  开封菜家里,要是哪位边炸上校鸡块,边唱“更多欢笑尽在麦当劳”,一通胖揍也是跑不了的。谁敢当着CCTV,夸五星体育啊?

  昨天的科特迪瓦,帮卡卡要红牌,也非常2。埃里克森和大象不识数,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二四六七八。

  葡萄牙人乐坏了。生死之战,劲敌组织核心停赛;大象的过激,成为巴西打默契球的潜在理由。

  邓加乐坏了。本届世界杯洗牌规则变化,卡卡身上的黄牌,淘汰赛前终于洗白。

  除了激怒巴西,大象啥都没捞着。就是多个人,最后3分钟你能进巴西两球吗?

  这不是科特迪瓦第一次误算。

  上一场,打葡萄牙。补时最后一分钟,大象拼到一个角球。居然不直接往门前吊,还磨磨唧唧打战术。结果,裁判吹听比赛。科特迪瓦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

  阿内尔卡回家,也绝非偶然。愣小子早年在皇马,据说情商测试就不及格。法国队一帮狡猾的老家伙,拿他当枪使。

  泰森、坎通纳,都是天才大于情商的杯具。科比斗鲨那两年,差点也杯具了。ESPN的斯科普·杰克逊断言过:科比如果成不了领袖,就因为情商。

  球商比傻榜上,各路大牌竞争激烈。

  但智商比傻榜上,中国队当仁不让。2004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小组赛即出局,原因居然是足协错算净胜球。作为算盘的发源地,这样的算盘都打错,算盘表示鸭梨很大。各位韩国起源君,拜托把算盘考据过去吧。

  手机  

  上届世界杯,英国报纸说:中场休息时,斯科拉里会发现英格兰的阵型漏洞,埃里克森会发现看台第七排的那个波霸。

  执掌英格兰6年,拿着600万欧元年薪,阵容鼎盛的英格兰一无所获,埃里克森换女人却比日本换首相还快。

  因为发音像老乡爱立信,人民群众亲切称埃里克森为手机。手机果然是垃圾中的战斗机,苹果里的山寨机。

  这支科特迪瓦天才辈出,却毫无章法。每个人都像黄晓明,满脸明星相,却一直不入戏。肩负整个非洲期望的科特迪瓦命垂一线。

  埃里克森什么改变都没带来吗?

  当然有。男朋友对波霸说:这回你不许坐第7排了。    

  表演艺术家

  著名艺术体操选手法比亚诺,把球从左手倒腾到右手,然后打进球门。

  twitter上风传过百大段子排行榜。第一名如下:开始我求上帝赐辆自行车,后来我想明白上帝办事儿不是这个套路,于是我先偷一辆再求上帝饶恕。

  于是,我们看到法比亚诺像卡卡一样,进了球凝望天空。

  判得分有效后,法国裁判拉努瓦边笑边比划:你孙子手球了吧。法比亚诺一脸无辜,当场否认。

  后来,法比亚诺说:今天是我女儿生日,我把进球送给女儿。

  我认为法比亚诺应该当总统。用一个充满人性的结果,掩盖程序的非正义,比直接耍流氓厉害。

  科特迪瓦的凯塔,下届奥斯卡将击败小罗比特·唐尼、肖恩·潘、阿汤哥,加冕影帝。他的获奖感言是:哇咔咔,感谢卡卡。哇咔咔,卡卡不摸我胸口一下,我就没机会捂着脸打滚,咔咔咔。肯尼亚跟我们比算啥,我们出了影帝,你们只出了奥巴马。

  最后,凯塔模仿2004年最佳外语片导演丹尼斯的语气:我要感谢C罗、布斯克斯没参加这个奖项的评选。请终身成就奖得主里瓦尔多,接受我由衷的敬意。

  风格

  当对手领先,并且缩回去防守时,意大利再也不当不成意大利。跟非洲人磨耐心的巴西,也不像巴西。科特迪瓦,一盘散沙的样子很中国队,粗暴的犯规很乌拉圭。巴拉圭的速度,依稀是荷兰。新西兰像我们熟悉的英格兰。

  足球的世界,2010是一个分水岭。弗里德曼说,世界是平的。足球的世界比弗里德曼还平。非洲不再狂野,亚洲不再羸弱,美洲不再华丽,欧洲不再稳健。还算有风格的,就剩西班牙、阿根廷。身体素质、技战术素养的接近,使各球队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风格渐趋模糊。

  世界是平的,没啥可怕。只要胸不是平的。

  98年前,《申报》曾经愤慨:男人着装女人化,女人着装男人化。妓女女学生化,女学生妓女化。

  这哪里是报道,这简直是预言。

  帅锅已老

  最帅的帅锅圣克鲁斯首发了。

  和在拜仁出道时比,29岁的圣帅已是一脸沧桑。这年头,帅锅不少,低调的帅锅难找。低调又专一的帅锅,只剩圣帅和卡卡。低调健康又严密的帅锅……那是帅康牌高压锅。

  同样进入美男榜的卡卡,红牌了。助攻第3球后,埃拉诺冲向卡卡庆祝。卡卡并没有迎上去,而是跳探戈一样倒着跑。巴西队除了卡卡,其他都像还没卸妆的西游记群众演员。为了那么纯真可爱的舞步,拜托巴西多进些球吧。

  贝克汉姆的身份是英格兰队联络官。这个职位太合适了,他一直是足球与伪球迷的联络官。英格兰两场比赛,我们看到他的次数,比看到鲁尼的次数都多。

  足球界的帅锅榜,是一次失败的4×100米接力。到南非这儿,掉棒了。

  曾被寄予厚望的古尔库夫,和他的国家队一样令人失望。

  意大利男模队在马尔蒂尼内斯塔托蒂之后,因为迪纳塔莱马尔基西奥的加入,彻底山寨化,变成乡镇男模队。

  其实帅锅有两种。一种是即开型的,青春貌美如花,年龄一大就长残。威廉王子直接从小王子长成史瑞克。

  另一种是陈酿型的。比如肖恩·康纳利。再比如我8过很多次的勒夫,年轻时留着小胡子大包头,一脸小流氓相。现在呢?新浪天涯,他是花痴贴第一男主。他简直就是传说中在银行下棋的奥特曼:有车,有帅,有钱,有安全感。

  最后我要表明下立场。有人质疑我总是不遗余力写勒夫及其他帅锅的用意,我借用一下马拉多纳。

  狂胜韩国后,一个记者问马拉多纳:你总是拥抱亲吻自己的球员,你是不是……

  老马说:不不不,我喜欢女人,喜欢女人。我抱他们是在鼓励他们。

  我说:不不不,我喜欢女人,喜欢女人。我报他们是在鼓励她们。

  裴勇俊去日本时,师奶粉丝万人空巷。日本男人嫉妒了,在报纸上写:长得咸蛋超人一样,有啥好看。

  我从来不看球的老婆,总说齐达内帅。我真没嫉妒,但我想说:他长得真的真的跟咸蛋超人一样,有啥好看。

  典故出处:

  1.巴洛特利:国际米兰天才儿童,头大无脑的典范。多次脱线行为,惹怒队友和球迷。

  2.开封菜:KFC。本季笔记第二次提到,郭爷最乐的段子之一。

  3.洗牌规则:本届改为1/4决赛后,才可洗清小组赛黄牌。

  4.2004预选赛:中国少一个净胜球,被科威特挤出。我们的对手是香港,同胞已经仁至义尽了。

  5.卡卡的探戈步:强烈建议各位去找视频。比赛第62分钟,慢镜在第65分35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