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克虎:错判误判漏判举不胜举 拉努瓦该给自己亮红牌

2010年06月22日09:45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比赛造就了两位“影帝”诞生,这对本场的主裁判来说是一个悲剧。

  执法巴西与科特迪瓦的主裁拉努瓦来自法国,今年41岁,2006年成为国际裁判,首次参加世界杯执法。拉努瓦大赛经验有限,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仅执法3场,欧冠最高级别场次吹到1/4决赛。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他首轮执法过荷兰与丹麦一战。拉努瓦执法此役的最大问题就是尺度不一和严重漏判。尺度不一造成场面一度混乱,比赛中还差点出现群殴事件,对拉努瓦来说,此役的执法是失败的。

  拉努瓦的最大失误发生在第50分钟,巴西前锋法比亚诺上演“上帝之手”打进第二粒进球。其实,主裁判拉努瓦的跑位不算很差,但他就是看不见法比亚诺连续两次手球,这让人无语。更搞的是,法比亚诺表演完“上帝之手”后,主裁拉努瓦还上前和巴西前锋探讨一番。从这个镜头可以猜测,拉努瓦当时有点心虚,只是想证实一下当时的判罚是否正确而已。但地球人都知道,这种询问是徒劳的。就像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调侃说:“裁判问法比亚诺‘你手球了吗’,巴西人回答说没有。”

  除了被法比亚诺忽悠外,拉努瓦的控制比赛能力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差!两个字就是:很差。最大争议就是卡卡的那张红牌。第88分钟,卡卡肘击对方替补前锋凯塔胸部,后者掩面倒地,引发了双方队员互相推搡,局面险些失控。这个时候,拉努瓦给了卡卡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按理说,卡卡确实有一个肘击动作,但这个动作是轻微的,而且是科特迪瓦人主动撞过来的,如果这个动作可以给黄牌,那么此役的类似动作都理应给牌才对。但纵观拉努瓦的本场执法,并非如此,下半场,埃拉诺和巴斯托斯先后遭到科特迪瓦球员暗算,前者还因对方犯规受伤下场。这两个动作都是科特迪瓦球员在对方出球后,故意踢向对手胫骨和脚踝,都在“严重犯规”之列。按国际足联的要求,都该得到红牌,但拉努瓦连牌都不亮一张。其实,一切都有因和果,法比亚诺的手球摧毁了科特迪瓦的斗志致使他们暴躁异常,开始冲着人去。而裁判也许意识到误判开始找平衡,所以才有卡卡的那张红牌的诞生。

  其实,一名好的裁判就是隐身在比赛中,让球员成为主角,而这名裁判的执法是失败的。毋庸置疑,拉努瓦在此役中抢走了所有风头,错判、误判、漏判的问题举不胜举,如果可以的话,法国人拉努瓦理应给自己亮一张红牌。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