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队“影帝”害苦卡卡 法比亚诺上帝之手复仇

2010年06月22日07:36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G组巴西与科特迪瓦的巅峰对决昨晨上演,巴西队凭借法比亚诺和埃拉诺的进球以3:1击败对手,提前一轮晋级16强。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来看,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演出”:4个进球粒粒经典,双方球员也都具有奥斯卡影帝级别的表演功力。法比亚诺连续两次手球后将球打入,赛后宣称“上帝之手”;卡卡用身体和肘部顶了凯塔胸口一下,结果强壮如牛的凯塔立即捂着脸,痛苦万分地倒在地上翻滚,导致主裁判将卡卡红牌罚下。

  法比亚诺自称“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用手将球打入,赛后他宣称那是“上帝之手”。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西队前锋法比亚诺再次上演了“上帝之手”。第50分钟,法比亚诺禁区前与蒂耶里争顶时左手先碰到了皮球,接下来他挑球过掉图雷后胸部停球时,右臂又碰到了皮球,最终他凌空射门得分。

  这样一粒被国际级裁判孙葆洁称为“抢篮板”式的进球,当值的法国主裁却没有任何判罚,这也在赛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尤其是电视回放中出现了这样一个镜头:在法比亚诺进球时,主裁判跑到他身边,面带神秘微笑,轻轻地动了动手臂,示意自己看到了法比亚诺手球,法比亚诺赶紧摇手否认,主裁判笑着跑开了。

  在赛后领取当场最佳奖项时,法比亚诺开口承认了自己第二个进球时手球在先,他颇为得意地像马拉多纳那样宣称是“上帝之手”帮忙,“坦率地说,是球打到了我,第一次是打在我手上,第二次是打在我肩上。我的手球不是故意的,这是上帝之手,我觉得我应该把手印画到皮球上。”

  科特迪瓦队也有“影帝”

  有意思的是,这次手球似乎也激起了科特迪瓦球员的表演欲望。在比分0:3落后时,科特迪瓦球员几乎只干了两件事:踢人和“表演”被人踢。在埃拉诺为巴西打进第3个进球后仅仅2分钟,他就遭到了对手的凶狠报复。埃拉诺被科特迪瓦队的蒂奥特狠狠地用脚底蹬在小腿胫骨上。埃拉诺当即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而对这个恶意动作,裁判竟没有任何反应。

  如果你以为科特迪瓦球员只会像暴怒的狮子一样踢人,那你就错了。在关键时候,他们也会像绵羊一样柔弱,像好莱坞明星一样表演。第87分钟,凯塔在回身时被卡卡用身体和肘部顶了胸口一下,结果强壮如牛的凯塔立即捂着脸,痛苦万分地倒在地上翻滚。看着队友揭开了“表演”的序幕,德罗巴也随即登场了:他以暴怒的状态追着卡卡,一副讨不到说法誓不罢休的架势,把场上的怒火越烧越旺。裁判显然认可了凯塔和德罗巴的表演,随即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卡卡罚下。

  【焦点球星】

  卡卡喊冤 我被陷害

  卡卡本场比赛的表现丝毫不差,他贡献了两次助攻,并彻底盘活了巴西队中场。但由于吃到红牌,卡卡将缺席下一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广大球迷期待的卡卡对决C罗的场景不会出现。赛后,卡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被科特迪瓦球员陷害了。

  在谈到比赛时,卡卡首先认为科特迪瓦球员踢得很粗野,“这场比赛很暴力,对于那些观看比赛的人,实在是有碍观瞻。”至于自己的那张红牌,卡卡显得很冤枉,“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打架或其他事情的。他们这样表演,只会自毁形象。”

  卡卡甚至拿出了一些数据来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喜欢报复犯规的人,“我此前曾在圣保罗俱乐部得过两张红牌,7年来我从未吃红牌。今天的红牌只是我的第三张。”

  卡卡的锋线队友罗比尼奥也对科特迪瓦队的表现不满,“他们从开始就攻击我们,我们是来踢球的。卡卡从来没有肘击任何人。那是对方球员在表演。”

  马拉多纳回应

  不是“上帝之手”而是“连续犯规”

  巴西队中锋法比亚诺在与科特迪瓦比赛中所上演的诡异“手球接力”引得一向视巴西人为死敌的马拉多纳也禁不住站出来发话。

  马拉多纳不满媒体将法比亚诺的进球描述成“上帝之手”,而直称这只不过是一次拙劣的手球演出,“不,这个进球他是用手臂把球卸下来的,这非常明显,”马拉多纳讥讽道,“我认为这毫无疑问是一记连续两次手球的犯规。”“我认为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主裁判事后的笑容,”马拉多纳以相当轻蔑的态度说道,“当我打进英格兰队那个进球的时候,我可没看见裁判在那笑。但昨天,主裁向中圈回跑的时候竟然带着笑容,这一幕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很不可思议。”

  【主帅评球】

  裁判两头不讨好

  赛后新闻发布会,邓加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暴怒。“我还没想好下一场比赛卡卡的位置将由谁来代替,但我要说的是卡卡被罚下场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今天进了3个球,表现这么好,竟然被罚这么多黄牌。对于这一切我非常不解,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是对的?”

  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后认为球队输球很不幸,“比赛中有不少争议,法比亚诺攻入第二球的时候,手球了两次,可惜裁判没看到。很多人觉得卡卡的红牌太严格,但卡卡肯定是推人了,所以他没必要抱怨。”

  攻破巴西球门德罗巴成“非洲第一人”面对五星巴西,“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没能创造奇迹,但带伤首发出场的德罗巴第79分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非洲球员能够攻破桑巴军团的大门,德罗巴成为了第一人。

  与科特迪瓦交手前,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5战非洲球队全胜且零失球,因此德罗巴不仅肩负着为科特迪瓦攻城拔寨的重任,还承载着整个非洲大陆的希望。第79分钟,在已经落后3球的情况下,亚亚·图雷左路将球斜吊禁区,德罗巴插上突破越位陷阱,然后在点球点附近原地甩头将球顶入球门右下角,塞萨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尽管创造了历史,赛后德罗巴并没有任何的欣喜,“我们输掉了比赛,能否出线还很难说。我们给了法比亚诺太多空间,为此受到了惩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