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七年第一红只因遭遇老戏骨 科特迪瓦藏假摔影帝

2010年06月22日07: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巴西VS科特迪瓦,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4个进球,一张红牌,一位“影帝”,好吧,至少这90分钟,故事足够精彩。

  让我们来回忆下昨天凌晨的画面,3比1,“桑巴军团”两连胜,提前出线,这些都不重要,我们关注的是,委屈的卡卡,偷笑的凯塔。

  巴西“天使”也疯狂

  卡卡,巴西队10号,头号球星!

  当人们早已习惯了他天使般的笑容,温良恭俭让的绅士风度,却不知道,纵是天使,也有被激怒的时候。

  故事发生在比赛第87分钟,当时科特迪瓦中场凯塔准备从卡卡身后超越,后者为了避免凯塔撞到自己,抬起右臂做了一个保护动作,但凯塔则根本没有收步一下子撞到了卡卡的胳膊上,随即伸手捂脸夸张地摔倒在地。

  由于卡卡此前曾推搡亚亚·图雷而吃到一张黄牌,裁判认为卡卡有故意报复对手的嫌疑,而毫不犹豫地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卡卡罚出了场。

  在裁判掏出黄牌的瞬间,卡卡睁大眼睛显得难以置信,他特意回到了后场与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解释自己刚才的动作。

  而面对裁判的决定,巴西人愤怒了,法比亚诺暴跳如雷,张牙舞爪地要跟裁判理论,队长卢西奥赶紧上去挡住了疯狂的法比亚诺。卡卡倒是没有失去理智,昂着头故作轻松地大步走回休息室。

  但在他走进球员通道的那一瞬间,电视镜头分明捕捉到了卡卡眼中的泪光。自从登陆欧洲联赛后,卡卡在七年的时间里还从未在比赛中尝到红牌的滋味。何况这次的红牌来得如此委屈。

  科特迪瓦藏“影帝”

  韦德尔·凯塔,科特迪瓦队18号,在比赛第68分钟替换切尔西名将卡劳上场。

  诚然,比赛局面没有任何改变,但这位科特迪瓦“影帝”却用一出精彩的表演,骗出了裁判的红牌。更关键的是,小组赛最后一轮,我们将无缘看到“卡卡VS C·罗”的强强对抗。

  根据慢镜头显示,卡卡的这张红牌实在冤枉,当时凯塔向着卡卡跑来,也许是回头看球的缘故,他没有看到身前的卡卡,一下子撞到了巴西10号的身上,而卡卡本身没有任何带有攻击性的动作,他只是略微抬起右臂,保护性地想阻挡一下撞过来的对手。

  最大的争议显然是凯塔的“反应”,相撞时卡卡的手臂碰到的是他的前胸,但他却捂着脸在地上打滚,并赚取了裁判的同情。

  也许2010年的南非,科特迪瓦队将提前回家,但人们至少认识了“影帝”凯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