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演义:假戏真做卡卡中诡计 官逼将反埃氏领兵变

2010年06月22日06: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本报记者 黄庆

  上回说到巴西大军即将迎战科特迪瓦,罗比尼奥却偷偷将爱妻并老母小儿接至营外。铁帅邓加早有令下,诸将不得携带家眷,邓帅闻讯大怒,待要严惩罗比。卡卡忙求情道:“主帅息怒,此子可恨,纵痛打三百大板亦不为过。然念其少不更事,眼下正值用人之际,望大帅容其戴罪立功。”卡卡等将火急燎心,这罗比却端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东张西望不以为然,宛如此事与他毫无干系。见诸位哥哥连番求情,他才不耐烦般叫道:“此事有甚了得,大帅立那军规无非为得胜耳,我必为你掠城拔寨。何日建功,何日方准我见那婆娘,可也?”邓加似正等此言,立道:“若未能建功怎说?”罗比拍拍胸膛:“若到夺魁之日我仍寸功未立,便休了那婆娘,永世不见。”邓加道:“汝可敢与我击掌为誓?”“有何不敢?”罗比当下与邓加连击三掌,径自下去勤加操练。邓加脸泛喜色,卡卡等人始知此乃主帅激将罗比,自己枉然虚惊一场。

  及至巴科开战,那罗比果是骁勇异常,只可惜几次杀着失之毫厘,倒是中路先锋法比亚诺两次建功,埃拉诺也突袭得手。眼看败局已定,科军诸将竟痛下毒手,三番数次使出绊马索暗算巴军将士。埃拉诺身负重伤,竟被军医抬下沙场,气得邓大帅场外嗷嗷直叫。

  科军有一将名唤凯塔,平日里时常出没于梨园戏坛,最爱演那关云长斩颜良杀文丑一幕,却不扮关公偏爱演那颜良文丑之流。这人欺卡卡率直,寻个机会往他身上摔去,卡卡不解其意,伸臂一挡,那厮竟如遭雷劈一般往下就倒,双手掩面,貌极痛苦。卡卡犹自奇道:“我又未触尔面,难道是犯了羊角风不成?”这时却见黑衣判官赶来,手起红牌落,将卡卡驱逐出场。卡卡这才恍然大悟,跺脚道:“中了奸人之计矣!”

  正是:君子正气直而憨,不解浮世藏奸蛮,误中贼计犹心善,无可奈何把冤含。

  却说这巴军一路凯歌,另一边厢法军却是四面楚歌。屡战不胜,主帅多梅内克怪罪先锋阿内尔卡,那阿氏也非省油的灯,竟以下犯上,直骂多帅指挥失当。将帅口角本非大事,然有好事者却背地里告上朝廷。朝廷震怒,不问青红皂白便将阿内尔卡革职查办。阿内尔卡也不言语,当下打点行装,径自去也。大将军埃弗拉怒道:“是哪个小人将此事泄露出去?待我捉到,定不轻饶。”

  翌日一早,法军教头迪维尔纳招呼众将操练,却无人听他。埃弗拉满腔怒火无处发泄,正好与其大吵一场,随即率部联名上书,称不满朝廷,此日休练。督军瓦朗坦大怒:“上管教无方,下漠视王法,要我何用!”当下痛摔乌纱,拂袖而去。再看多梅内克,直如打了霜的茄子一般,蔫作一团。

  法国眼见已不成军,西班牙军却是严阵以待,两大先锋比利亚与托雷斯更是放出豪言,不下三城甘愿受罚。究竟二将可否建功,且看下回分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