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被冤枉7年首拿红牌 科特迪瓦球员作秀引众怒

2010年06月22日03:26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所有人的印象中,卡卡是个好好先生。而昨天与科特迪瓦一战,卡卡染红让人意外,这是卡卡7年来首张红牌。赛后,所有人都站到了卡卡一边:他是被冤枉的。

  现场回放  凯塔作秀逼走卡卡

  当巴西队已经3比1遥遥领先胜利在望的时候,场上的火药味也渐浓。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卡卡吃到了第一张黄牌,当时卡卡在死球状态下推倒了亚亚·图雷,对于这个报复性动作,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卡卡黄牌。

  第87分钟,凯塔在跑动中撞到卡卡。在卡卡仅抬起右臂做自我保护并无大动作的情况下,凯塔夸张倒地,并引发双方球员争执,现场一片混乱。德罗巴制止了队友并走向卡卡,在询问着什么,卡卡挥舞着双手,示意自己只是抬了下手臂。在比赛短暂停顿后,主裁判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并随即出示红牌,卡卡被驱逐出场。

  卡卡喊冤 “录像说明了一切”

  “我没有打人,也没有做其他任何事,大家都看到发生了什么,电视录像说明得足够充分了,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切。”卡卡在赛后表示,“我收到了很多支持我的信息,他们都说我被罚下是不公平的。”卡卡甚至还拿出了良好的纪律履历来证明自己的无辜:“我还在圣保罗的时候曾吃过两张红牌,在到欧洲踢球之后再也没有得到红牌,今天这张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三张红牌。”

  抛开这些非技术因素,卡卡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巴西队的10号终于摆脱了此前长期的低迷状态,虽然进球还没有到来,但他却贡献了两次助攻。

  队友声援 “对手就是在演戏”

  巴西主帅邓加对卡卡的红牌也深感不满。“这完全是个不公正的误判,而真正犯规的球员却逃过了处罚。”

  卡卡的队友罗比尼奥也为卡卡叫屈。“卡卡没有肘击任何人,那个科特迪瓦球员完全是在演戏。”罗比尼奥说,“今天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在踢我们,只有我们还在踢足球。这实在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我们把握住了机会,配得上比赛的胜利。”对卡卡表示支持的还有门将塞萨尔,凯塔掩面而倒后,卡卡就一直在后场与塞萨尔站在一起。“卡卡告诉我他什么都没做,而我相信他。”塞萨尔说。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