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强大实力令人震撼 舍弃一分华丽换回十分锐利

2010年06月21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强大实力令人震撼舍弃一分华丽换回十分锐利

巴西队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巴西强大实力令人震撼舍弃一分华丽换回十分锐利

法比亚诺用两粒进球回击外界质疑

  用“非洲象牙”吹响夺冠号角,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胜利?尽管少了熟悉的华丽,但桑巴军团多了致命的锐利。今晨,没人再抱怨邓加的功利,他让全世界都看到了巴西足球的深厚底蕴。最大夺冠热门?巴西当之无愧。

  布拉特在南非总统祖马的陪同下也来到了足球城体育场,这是开幕式的礼遇。五星巴西和科特迪瓦的较量无疑魅力惊人,8万多人的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拥有“魔兽”德罗巴,科特迪瓦人似乎有了向巴西叫板的底气。不过,巴西人今晨用强悍的整体实力让对手明白,什么叫做独木难成林。

  除了“魔兽”偶露峥嵘外,“非洲大象”几乎很难对巴西大门造成实质性威胁。而反观桑巴军团,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致命的杀手,随时一剑封喉。罗比尼奥的灵性,法比亚诺的门前嗅觉,埃拉诺的全面技术,都令人印象深刻。相比其他豪强核心球员的低迷,巴西中前场球员几乎都处于巅峰状态。

  明星云集,谁是桑巴军团的发动机?当然是卡卡。或许,看完今晨巴西队的表现,卡佩罗会明白一点,一支球队不是电脑主机,单核有时远比双核实用,更值得信赖。当杰拉德和兰帕德还在痛苦磨合时,卡卡已经将巴西队梳理得井井有条。犹如一台引擎强悍的跑车,巴西队的油门完全掌控在卡卡脚下,进退自如。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巴西队3比0将当时的黑马加纳打得毫无脾气。而今晨,巴西人如法炮制。在功力深厚,几乎没有破绽的桑巴军团面前,非洲球队的弱点太过明显。和昨天的喀麦隆一样,科特迪瓦的进攻凶猛有余,但随意性太强,明显欠缺战术意识。双方的最大差距不在攻击力,而是在中场。无法有效控制节奏,“非洲大象”就像被牵着鼻子,纵有万钧力气,也无从发力。

  在所有亮相的32强中,巴西队的三条线均衡得令人嫉妒,每个环节都有极强的实力,而融合在一起又能运转自如。没有当年桑塔纳时代的优美流畅,如今的巴西队展现的是另一种足球哲学,实用到极致,也能令人震撼。

  两场胜利后,巴西人的夺冠号角已经吹起。当桑巴舞变得低调、坚实和锐利,谁还能阻挡巴西人的前进脚步?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法比亚诺上演“射手归来”

  沉寂,有时是为了更好地爆发。在经历了连续6场的射门荒后,巴西人法比亚诺今晨上演“射手归来”。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帮助巴西队顺利杀入16强的同时,也彻底粉碎了外界的质疑声。“谁说巴西还需要罗纳尔多?”

  巴西拥有太多足球天才,在公布南非世界杯名单时,颇有个性的主帅邓加力排众议,放弃了大小罗、帕托这些名声在外的大牌明星,而将主力射手位置留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法比亚诺。上一场迎战朝鲜,法比亚诺表现一般,中途被换下场。尼尔马替补上场后发挥不错,这也给法比亚诺敲响了警钟。

  今晨一战,法比亚诺充分展现了其突出的个人能力和门前嗅觉。第24分钟,法比亚诺接卡卡送出的妙传,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依然大力轰门,科特迪瓦队门将对这脚射门毫无反应。如果说,首粒进球展现了巴西人团队精神的话,那么在50分钟的第二粒入球则完全来自于法比亚诺的个人能力,他在前场得球后挑球连续晃过三名科特迪瓦后卫,侧身凌空抽射,再度洞穿对手大门。

  今年29岁的法比亚诺属于大器晚成的射手,出道很早,但始终没有大红大紫。直到登陆欧洲后,法比亚诺才展现自己射手的素质。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是巴西队入球最多的球员,共射入9球,在南美区射手榜上排在第二位。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他以5个入球当选最佳射手。这些表现也让AC米兰、曼联等豪门一直对他垂涎三尺。而今晨的“射手回归”,无疑加重了巴西队夺取本届世界杯冠军的砝码。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师徒对决 邓加完胜

  死亡之组巅峰之战,师徒对决再续前缘。埃里克森与邓加,两人执教后的第一次对话今晨上演。最终邓加率领的桑巴军3比1大胜科特迪瓦。

  一个巴西人,一个瑞典人,何时扯上了师徒关系?这还要追溯到邓加的球员时代。1988/1989赛季,邓加曾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埃里克森。正是在埃里克森的大力引荐下,“紫百合”才决定斥资购入邓加。对邓加来说,瑞典人无疑有着知遇之恩。之后的十多年,巴西铁腰一直视埃里克森为恩师。

  赛前,埃里克森就对这位昔日弟子肯定有加:“当年就是我把他带到了佛罗伦萨。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样,邓加也对恩师赞不绝口。虽然场下互相恭维,但两人到了场上却是各为其主。赛前球员通道内,双方球员握手拥抱,邓加与埃里克森却没有寒暄致意,两人都憋足了劲要在球场上一争高下。

  今晨师徒二人都将自己的执教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个激情如火,一个沉静如水。今晨法比亚诺进球后,邓加是双拳紧握狂吼不已。相比之下,埃里克森在场边始终表情平静,老帅见惯了大风大浪,喜怒哀乐早已不喜形于色。

  终场哨响,巴西3比1胜出。邓加握拳长啸,也许是还对裁判将卡卡罚下不满,他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回休息室。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