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强对话被欺骗和演技搞糟 卡卡缺席与C罗巅峰对决

2010年06月21日15:26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强强对话被欺骗和演技搞糟卡卡缺席与C罗巅峰对决


强强对话被欺骗和演技搞糟卡卡缺席与C罗巅峰对决


  技·两栖

  这年头,想看一场纯粹的球技较量越来越难了。今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原本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可惜中间夹杂了骗子的伎俩和戏子的演技,使得比赛显得有些诡异。

  揭“灵蛇”如何骗

  前50分钟,桑巴的舞步尽管不曼妙,但依然迷人。卡卡手术刀般的传球,助“灵蛇”法比亚诺在第25分钟撕开对手防线。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甚至连法比亚诺第50分钟的梅开二度,人们来不及思考就立即欢呼。

  不过,且慢。现场慢动作回放显示,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先后经历了两次手球。先是在起跳争顶时看起来无意间的手球,接着挑过对方后卫后有意用右手臂卸球,然后破门得分。之后我们便看到法比亚诺若无其事地奔跑狂欢以及队友们的庆祝。科特迪瓦人的抗议淹没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当法比亚诺往回跑时,主裁判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狡猾的法比亚诺当然矢口否认。多么滑稽的画面啊!

  佩服!脸不红、心不跳,是骗子最基本的素质。当这样的进球都被冠以“世界波”,我不知道足球还能打动多少人。

  赛后,新闻中心连续10多次播放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从各个角度为记者们解剖了法比亚诺的手球。每播放一次,就引来记者嘘声一片。西班牙《阿斯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明显是手球在先,他用手臂帮助停球,以便之后更好地打门。这个手球也骗过了裁判的眼睛。”

  看凯塔如何演

  法比亚诺像一个骗子,企图欺骗全世界。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则像个戏子,让卡卡招致两黄变一红,使得球迷们期待的卡卡大战C·罗的好戏泡汤。

  第88分钟,卡卡肘击凯塔胸部,后者倒地后竟然夸张地用双手掩面,在地上翻滚,表情极其痛苦。凯塔用出色的演技博得了裁判的同情,引发科特迪瓦球员大面积上前质问卡卡,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主裁判向卡卡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卡卡领到了7年来的首张红牌。

  裁判一定认为,卡卡的肘击是报复3分钟前科特迪瓦球员对他的侵犯。卡卡显然还不太懂江湖险恶,凯塔乘机为他设下的圈套,让万众期待的“卡卡决斗C·罗”的世界杯“先生”大战一举泡汤。这届原本并不精彩的世界杯,卡卡与C·罗的对垒是球迷为数不多的期望之一。如今,戏子凯塔一手粉碎了球迷们的心愿,就像捏碎了一座即将成型的精美玉雕。

  名·先生

  卡卡笑着离场 魔兽黯然神伤

  今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碰撞,是G组的一场焦点战。两队中“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和两届“非洲足球先生”德罗巴的对决,则成了焦点中的焦点。最终结果充满戏剧性,卡卡两度助攻队友得分,但终场前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德罗巴尽管攻进一球,却不得不以失败者的身份黯然离开。

  卡卡和德罗巴都是两队的核心人物,不过在世界杯首轮比赛中,两人情况都不是很好。首轮带伤出战,卡卡表现平庸,赛后遭到舆论的质疑。而手臂刚刚接受手术的德罗巴首场比赛替补出场,却浪费了绝杀葡萄牙的机会。

  今晨一战,德罗巴重回先发,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卡卡虽然不是队长,但他无疑是主帅邓加在中前场进攻组织的最佳人选。开场后,卡卡一扫首战的低迷表现,迅速进入状态。仅仅1分钟,他便在反击中为罗比尼奥送出炮弹,可惜后者将球打高。尽管随后科特迪瓦队员加强了对卡卡的盯防,但作为中场天才,卡卡还是抓住了这为数不多的机会,再度爆发。第24分钟,巴西队策动威胁攻势,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3人之间打出一次精妙配合,法比亚诺接罗比尼奥传球后,脚后跟妙传卡卡,卡卡得球后冷静直塞给插上的法比亚诺,后者以雷霆万钧之势轰开了对手大门。第62分钟,状态奇佳的卡卡又在左路送出手术刀式的横传,助攻埃拉诺轻松推射得手。

  与卡卡和队友相拥庆祝进球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足球城体育场另一侧的德罗巴黯然神伤。正如这一画面展现的,卡卡的精妙助攻来自于身边诸多队友的支援,而德罗巴空有一身本领,却缺乏伙伴的帮助。大多数时候,德罗巴只能孤零零地站在巴西队禁区前,每一次都充满希望,但每一次都失望而归。即便最后那记挽回颜面的头槌破门,多半也是德罗巴个人努力的结果。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第84分钟,卡卡与蒂奥特都吃到黄牌。1分钟后,卡卡在无球状态下,肘部碰到凯塔,主裁判拉努瓦出示第2张黄牌,将卡卡罚下。尽管是伴着球队的胜利和自己的出色表现笑着离开赛场的,但已经经历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洗礼的前“世界足球先生”显然还没有真正成熟起来,这恐怕会给巴西队的夺冠之路增加难以预知的变数。

  论·品位

  邓加的坚持

  邓加是不会向喋喋不休的巴西媒体屈服的,首战朝鲜他的黑色双排扣长款外套广受嘲笑,但今天他的打扮依然那么个性:红衬衫里套着绿T恤,外面还有黑大衣,依然适用于“看上去更像是去山里的亲戚家吃烤肉”这个评价。

  骂骂“时尚伪男”无妨,但关于场上用人媒体该闭嘴了。正因为邓加坚持用卡卡首发,所以才有了法比亚诺的第一个进球以及埃拉诺的锦上添花。可惜的是这小伙子不争气,竟然玩袭胸,主动申请红牌下场了,不过这已无关大局。另外法比亚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长达6场,已经有人叫嚣,他的位置可以被尼尔马尔所代替。就是坚持用这两个被批评的球员,邓加打开了胜利之门。至于巴西记者们所看好的“新核心”罗比尼奥,今天有什么突出作用吗?除了几脚高射炮之外,还“独”得几乎融不进桑巴的节奏。

  法比亚诺伸六指 为女儿庆生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今晨打进两球、且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巴西前锋法比亚诺,比赛中冲着镜头伸出了6个手指头,许多观众认为他在暗示要为巴西夺得第六座大力神杯。但赛后法比亚诺却说:“我是为了庆祝自己女儿的6岁生日。”

  法比亚诺说:“今天是我女儿六岁生日。”去年的今天,在联合会杯对意大利的比赛中,他就打入两球,今天又打进两球,他觉得是女儿的生日给自己带来了好运,于是要把进球献给女儿。

  数·解读

  数读巴科激战

  0 双方以往交手的次数。今晨双方第一次交锋就分出胜负,桑巴舞者用优异的表现告诉科特迪瓦和世人,南非的赛场上,“大象”没有爆冷奇迹。

  1 难以想象,本场比赛竟然是双方核心卡卡和德罗巴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交锋!这场比赛两位足坛巨星的较量难分高下。卡卡虽然没有进球还领到红牌,但他奉献了两次助攻。而带伤上阵的德罗巴也展现了领袖气质,最后时刻打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

  3 巴西队中在本国联赛效力的球员人数。除了吉尔伯托、克莱伯森和罗比尼奥之外,其余20人都在欧洲踢球。这进一步证明了五星巴西队的超群实力。如此熟悉欧洲队的巴西人,有望在今后与欧洲球队的交锋中占据上风。

  4 本场比赛进球数。3比1的比分堪称开赛以来比较精彩的一场,虽然从过程看并不是以对攻为主,但4个进球个个精彩。

  5 本场比赛5张黄牌。最后阶段科特迪瓦人火气较大频繁犯规,卡卡最终被踢怒申领红牌离场。

  此外,科特迪瓦总共与南美球队踢过5场比赛,3平2负,未尝胜绩。如今这一传统得到了延续,“大象”要想小组出线,需要自己和巴西人的双重努力。

  6 巴西队6分成功出线!他们是继荷兰之后,第二支晋级16强的球队。此外,本场比赛前巴西队在最近6场比赛中获得全胜,仅失2球。不过他们的对手中除了英格兰之外,其余都不是传统强队。

  18 主教练邓加作为球员时代表巴西队出战世界杯18场,是巴西队历史上出战世界杯比赛第三多的人,仅次于出场20次的卡福和出场19次的罗纳尔多。1994年巴西队夺得世界杯时,他正是巴西队的队长。如今,作为教练的邓加正在朝着自己的首个大力神杯努力。从死亡之组出线,他们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24 6月21日是科特迪瓦队9号蒂奥特的24岁生日。可惜的是,打满全场的他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但他的球队仍然没能击败巴西,没有为他送上生日礼物。

  94 今晨的比赛是巴西队的第94场世界杯比赛,他们与德国队并列为世界杯历史上参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但巴西队的获胜场次比德国队多10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