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球员强大秘诀喝咖啡 中国球员应养成喝咖啡习惯

2010年06月21日14:36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熬”战世界杯,很多球迷往往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可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在疲劳时大量喝咖啡会造成人体代谢速度加快,消耗体能和与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令人在短暂的精神兴奋后疲劳加剧。喝咖啡熬夜,确有许多不妥之处。但这不能掩盖咖啡对于足球的神奇功效,咖啡代表着浪漫、激情和奔放,足球代表着力量、拼搏和对抗,当二者有机交融,世界足球强国便孕育而生。比如,巴西。

  巴西咖啡产量世界第一,全国至少有40亿棵咖啡树,其生产的咖啡豆行销世界各地。巴西被形象地比喻为咖啡世界里的“巨人”。巴西足球的强大无须赘述,几乎每个巴西人都会踢足球、每个巴西人都能评论足球,所以巴西被誉为 “足球王国”。

  巴西咖啡略带酸味,配合咖啡的甘苦味,入口极为顺滑,而且带有淡淡的青草芳香,余味令人舒适畅快;巴西足球技术细腻,配合流畅,极富观赏性。在巴西,咖啡与足球紧密相连。巴西的咖啡商会规定:顾客每喝一杯咖啡,店主应将盈利中的一便士用于足球事业。

  不仅是巴西,从欧洲的法国、德国、意大利,到南美洲的阿根廷、乌拉圭,从中北美洲的墨西哥、洪都拉斯,再到非洲的尼日利亚、摩洛哥,都盛产咖啡,而且流行喝咖啡。这些地方的足球运动开展得相当普及,国家队水平也很高。

  就此,有运动学专家分析指出,以巴西为代表的球员很多都是从小喝咖啡,咖啡虽然不是兴奋剂,但它带来的能量却不亚于兴奋剂;人体中的自由基是加速人体衰老、机能衰退的 “罪魁祸首”之一,经专家研究证明,咖啡有抗氧化活性和清除自由基功能。

  不擅喝咖啡,习惯于喝可乐、矿泉水的中国球员在这方面明显吃了大亏。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缺乏力量,这与中国人体质有关,也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有关。要知道,咖啡能够抵抗疲劳的功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看来,中国球员平时应该养成喝咖啡的习惯,哪怕是把它当成保健品。

  □本报记者/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