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规劝卡卡露温情一面 温格:德罗巴带伤上太残忍

2010年06月21日11:0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当德罗巴赛前随球队大巴出现在球场时,大家都好奇地看着魔兽挽着的伤臂。他能否登场的问题这几天被频频抛向科特迪瓦队。德罗巴在英超攻城拔寨如入无人之境,却在热身赛撞伤左臂,几乎错过世界杯。上一场对阵葡萄牙,他替补上场25分钟,但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但科特迪瓦需要一个健康的德罗巴,魔兽自己也踊跃请战,最终他也首发出战巴西并攻入球队唯一进球。不过,只有斗志和勇气,不足以拿来对抗强大的对手。带伤的德罗巴忍痛上场,最后也只能怀着失利的遗憾而去。

  孤胆英雄抗不过卢西奥

  上半场20分钟,德罗巴回撤到中场附近,一个漂亮的胸部停球把队友的高空传接卸下,随后张开双臂试图转身前进。这个动作显示伤臂没有给他的比赛造成很多困扰,但是否必须咬牙忍痛完成动作,只有球员自己清楚。然而,能战胜伤痛首发登场,对德罗巴已经是一场胜利。

  德罗巴赛前曾自信地表示:“事实上,我在踏上赛场的那一刻就忘记了所有伤痛,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我现在的状态都非常好。”面对夺冠热门巴西,德罗巴表示他绝不畏惧,“比起四年前的科特迪瓦队,我觉得我们已有非常大的进步,重要的是球员比以前更加团结了,所有球员都渴望获得比赛胜利,埃里克森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没什么可畏惧的,拿下比赛就是球队本场的目标。”

  于是对阵巴西前,时间成为魔兽的敌人。手术后仅10天,德罗巴就上阵对葡萄牙。埃里克森非常希望球队主力射手能在随后比赛中踢满90分钟,结果首战后的一周休息时间,给了科特迪瓦特别是魔兽喘息的机会。一周以来,德罗巴在训练场上的表现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对巴西他上还是不上?埃里克森赛前给出暗示,“如果德罗巴出现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请不要惊讶。对葡萄牙的比赛,他的上阵曾带来巨大奉献。”

  德罗巴的最终上阵,应验了埃里克森明确的暗示。然而在那次漂亮的停球前后,他显得还是和最佳状态时的那个魔兽相去甚远。9分钟,科特迪瓦左路斜传禁区,德罗巴看球启动,但他身前的卢西奥却抢先起跳,化解了这次攻势。14分钟,德罗巴在边路进攻时被紧盯他的卢西奥放倒,他又一次输给对手。到了下半场,德罗巴依然在大部分时间被熟悉自己特点的卢西奥压制。

  赛前在球员通道列队时,身为两队队长的德罗巴和卢西奥刚好并排站立。两位队长之间并不陌生。巴西门将塞萨尔认为,比赛中德罗巴不会有太好的机会,“因为卢西奥会专职盯防他。”就在上季欧冠1/8决赛中,切尔西前锋被国米中卫冰封,碌碌无为的魔兽还因犯规被红牌罚下!而在南非赛场上,因为德罗巴首发,科特迪瓦开场后来势汹汹,曾一度把巴西队压制到半场。上半场开始不久,德罗巴还尝试外围任意球直射一试脚风。随后他在前场拼抢中倒地,一度让科特迪瓦球员非常焦心,魔兽片刻之后起身再战。但是纵观本场比赛,一个带伤的德罗巴,显然很难成为卢西奥的对手。

  孤独的魔兽,孤独的领袖

  失球后,德罗巴积极回防到本方禁区头球解围,作为球队领袖,进球不是他在场上唯一的责任。他在科特迪瓦预选赛出线后深情一跪请求国内军阀停战的一幕感人至深。魔兽自己表示,科特迪瓦的优势在于团结,而他带伤上阵的英勇也值得钦佩。不过,他的首战上阵还是引来一些争议,焦点在于一个不是百分百健康的魔兽是否会让球队损失战斗力?毕竟,球场竞争最讲求的还是实力对比。

  因为是球队领袖,每当球队表现不佳,德罗巴很容易成为替罪羔羊,魔兽对此已习以为常:“作为队长,我代表着这支球队和这个国家,会成为焦点很正常,但我需要补充一点的是,我们胜利是作为一个团队去胜利,失败也是整支球队一起失败。”

  然而强大的巴西,拥有把科特迪瓦化整为零的能力。比赛中,因为实力差距加上失球过早,心存忌惮的科特迪瓦无法持续向对手施压,这让担任单前锋的德罗巴找不到什么射门机会。结果他要么孤独的在中圈附近踯躅,看着皮球在本方后防常被巴西球员操控,要么就是陷入巴西禁区内的人堆中,看着球队攻势在延续到自己脚下前被终结。如果是换作英超赛场,一个健康的德罗巴,肯定不会对无法改变球队逆势而无动于衷。52分钟,一直伺机而动的德罗巴终于找到机会。借助队友的右路传中,他在巴西两名中卫的包夹中率先起跳抢点成功,可惜他的头球攻门稍微偏出了门柱。如果不是身上有伤,巴西防线本场受到的威胁不会要拖到这一刻才开始。

  其实,不仅是科特迪瓦人关心德罗巴。巴西门将塞萨尔就了解他的对手:“德罗巴比C·罗在禁区内更具威胁,他总有办法将球踢进球门。他的射门和头球技术都非常好,能用一种特殊的触球方式让皮球的飞行轨迹变得诡异,你不得不为此百分百集中注意力。”曾和德罗巴在英超对抗的吉尔贝托也提醒队友,“他对科特迪瓦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他上场,我们一定要小心。”看过了巴西首战的表现,德罗巴也阐述了出战对手的策略:“朝鲜队在防守巴西时做得非常出色,一度让对手非常难受。我们的优势在于进攻,不过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守。只要不失球,一次得分就足够了。”第79分钟,德罗巴终于找到一击即中的机会,接应边路传中头球攻门得手。

  比赛末段,双方球员发生骚乱。德罗巴握着卡卡的双臂把他从事发地点劝开,表现出球场领袖风范。一个温文尔雅的魔兽让人陌生。事实上,围绕德罗巴是否该上场的争议并没有随着比赛而结束。“无论德罗巴对埃里克森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让他在伤后这么短时间内就上场比赛毕竟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对球员来说也是非常残忍的。”阿森纳主帅温格说道。但愿这样的争议,能随着魔兽在小组最后一轮前恢复健康而完全平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