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护具:德罗巴“隐形”男 卡纳瓦罗“白佐罗”

2010年06月21日11: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球衣掩盖了德罗巴伤臂上缠绕的护具。但对阵巴西前,魔兽的护具已经成为两队争议的焦点。打葡萄牙队,魔兽戴着护具上场25分钟。赛后奎罗斯表示反对。接着巴西队也提出异议,但在检查护具后,巴西方面不再反对。魔兽因此得以戴着护具登场,成了一个“隐形”护具男。

  足球场上的护具男比比皆是,戴头盔的切赫已是球场上的一道风景。1998世界杯上,鼻子受伤的卡纳瓦罗佩戴白色脸颊护具,在球迷口中赢得“白佐罗”绰号。本场比赛,德罗巴的护具佩戴在球衣下,不了解内情的人并不清楚他是带伤上阵。而魔兽的身体堪称钢铁铸造,比赛中他基本没有出现抱臂强忍的场面,巴西球员也没有在和他的贴身对抗中受到任何受伤“威胁”。

  随着球场上意外伤害事故增多,足球护具是否要扩大使用范围的呼声也时有兴起。2003年,马竞后卫阿吉莱拉在比赛中被飞来的皮球击中面部后不省人事,一度停止了呼吸,幸亏医护人员及时实施人工呼吸才得以最终保命。这起事故让媒体和很多运动安全学家忧心忡忡,他们呼吁球员要像冰球和橄榄球运动员那样佩戴包括头盔在内的更周全的护具。但球员对大幅使用护具并不习惯。就以德罗巴为例,只要伤好了,谁还希望那个东西绑在魔兽手臂?要知道,一个没伤没痛的德罗巴,绝对会比戴着护具的德罗巴更具“杀伤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