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主裁让巴西众将啼笑皆非 手球红牌他到底在帮谁?

2010年06月21日11:0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赛前巴西媒体就非常担心,这位去年才进入欧洲精英裁判团队的法国人拉诺,会不会偏袒同文同语的科特迪瓦人。毕竟,巴西队内只有巴斯托斯和麦孔能和法国人交流。结果,拉诺的表现让巴西人有些啼笑皆非,他在最关键的2次判罚中都出现了偏差:如果说法比亚诺的2次手球还可以用人丛密集,速度太快来辩解,卡卡最后时刻的红牌就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灾难。

  邓加和埃里克森都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也知道科特迪瓦人的优势:强壮的身体。于是,从一开始双方在身体接触上就一直有火花。但这位出牌一向谨慎的拉诺,只是在第15分钟时,警告了直接撞翻德罗巴的卢西奥。上半场拉诺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但下半场他就突然从幕后走到前台,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先是法比亚诺在第51分钟时先后2次用手臂停球,在与蒂埃内的对抗中占据优势,并因此取得进球。

  从判罚角度来看,当时裁判距离法比亚诺并不远,巴西9号第2次手球是背对裁判,还算能为拉诺开脱责任,第1次正对裁判视角,拉诺却未能第一时间做出判罚,这就是他的失职。事后,拉诺竟然还追问法比亚诺是否用手停球,巴西9号当然矢口否认。显然,拉诺的尺度是眼不见就坚决不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坚守自己的原则。当然,失球后科特迪瓦人愈发暴躁,已显露出暴力倾向。此时拉诺依然惜牌如金,为之后埃拉诺的重伤和卡卡的红牌埋下了伏笔。

  卡卡的红牌是整场比赛真正的焦点,当时科特迪瓦人已多次恶意侵犯巴西球员,麦孔、巴斯托斯和埃拉诺都挨了黑脚。最终,埃拉诺被踢中腓骨被迫下场,罗比尼奥也被铲翻出了边线。德罗巴进球后,卡卡就曾被图雷背后放铲,因与对手争论吃到黄牌。凯塔已因蹬踏巴斯托斯吃到黄牌,随后在和法比亚诺发生肢体碰撞后他直接奔向了卡卡。背对凯塔的卡卡转身惯性地用肘打在凯塔的胃部,但凯塔却双手捂脸倒地。拉诺只是询问了同语的科特迪瓦球员,在科特迪瓦人情绪失控冲向卡卡试图引发更大的冲突时,拉诺选择了直接给卡卡黄牌让后者离场的方式息事宁人。客观而言,卡卡的肘部的确有动作,吃到黄牌的量刑略重,考虑到他已有1张黄牌,拉诺做出判断前更应该慎重。可惜,此时拉诺依然是站在凯塔背面,根本看不到具体的动作。这次,他却选择了宁错勿放。

  全场过于姑息恶意犯规和挑衅,又前后尺度不一,看来拉诺要想成为罗塞蒂那样的欧洲名哨,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练自己的判断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