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后腰火拼桑巴不惧肉搏战 非洲大象机关算尽输给卡卡

2010年06月21日10: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历史上,巴西与科特迪瓦从未有交手记录。不过,巴西人对非洲球队的战绩堪称完美:从1974年世界杯以来,桑巴军团5次遭遇非洲球队,不仅5战全胜,还打入13球,1球未失!除了1986年仅以1球小胜阿尔及利亚,面对其他4个非洲球队时,巴西人均以3球大胜。即便是计算所有A级赛,巴西队的成绩也几乎完美:巴西队与11支非洲球队26次交手25胜,仅有1次失利。那还是2003年联合会杯,在法兰西大球场,埃托奥在第83分钟的入球终结了小罗带队的巴西。因此,人们赛前曾寄望德罗巴能够率领本届非洲实力最强的科特迪瓦力阻巴西,但最终在一场身体与防反的对抗中,巴西人笑到了最后。

  桑巴军不怵肉搏战

  邓加不出意料地排出首战朝鲜的原版人马,此前一度谣传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受伤,但他恢复迅速回到了首发名单。埃里克森也只不过用德罗巴更换了热尔韦尼奥,迎回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两队都是三后腰当家,中场的控制权也就成了比赛走向的决定性因素。

  开场1分钟,巴西队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罗比尼奥衔枚疾进,在禁区外25米左右远射,皮球堪堪飞越横梁。但此后,巴西队就陷入了与科特迪瓦肉搏中场的泥淖。科特迪瓦人强壮的身体一直是巴西队关注的重点,橙象球员平均体重76.6磅,超过巴西1.3磅,平均身高也仅次于世界杯最高的巴西队1厘米(巴西队身高1.82米)。因此,整个上半场两队的身体接触格外多。前10分钟,双方竟然已有9次犯规。第14分钟,卢西奥在背后放翻德罗巴,终于招来法国裁判的口头警告。15分钟后,乔泰在巴西队后场绊倒卢西奥,险些引发两队球员的争执。

  第21分钟,巴西队开出角球到禁区内,吉尔伯托·席尔瓦侧身扫射被科特迪瓦后卫挡出,大禁区线上罗比尼奥迎球大力轰门,再次高出横梁。相比之下,科特迪瓦人在进攻上的办法不多。首战对阵葡萄牙时,橙象军团全场仅有1次射门中靶,这次也不例外。第12分钟,德罗巴才在禁区右侧外围,有了第一脚离谱的远射。就在科特迪瓦人专注于中场时,巴西队却利用个人表演首先打破了僵局。第24分钟,卡卡中路带球突破,连续突破两名后卫的铲球,把球直塞到禁区内,法比亚诺躲过后卫的铲球,面对门将大力抽射近角,把球打进上角。这是他代表国家队40场比赛打进的第26个球,终于打破了长达6场的进球荒。

  失球后科特迪瓦试图加快进攻节奏,第38分钟,丹当长途奔袭,在禁区外28米处一脚抽射,可惜射得太正,被塞萨尔扑个正着。3分钟后,埃布又在几乎相同的区域考验了塞萨尔,可惜他的射门太偏。整个上半场,两支球队一共才有8次射门,几乎是本届杯赛最低的半场数字。不过,双方各有3次射正,准确率高达75%,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两队的保守与谨慎。

  赢了防反,却输了卡卡

  如果说上半场科特迪瓦还能与巴西队对抗,下半场落后的橙象在防线上的缺陷就暴露无遗。第51分钟,法比亚诺在前场凭借个人能力,接连挑球过了蒂埃内和佐科拉,在蒂埃内回追补位时再次挑球过人,一脚抽射打入球门右下角。不过,这个进球过程中,法比亚诺2次都有手球嫌疑。

  接连遭遇打击的科特迪瓦立刻开始反击,但在中场他们很难掌握主动。1分钟后,德罗巴错失了橙象军团全场最接近得分的机会,丹当右边路快速突破下底传中,后点的德罗巴头球顶远角偏出球门。埃里克森立刻用热尔韦尼奥换下丹当,希望能在禁区内掌握更多主动。第57分钟,卡卢控球后横向带球再起脚远射,皮球还是偏出门框。对于科特迪瓦而言,亟待提高的射门准星是他们与巴西队之间最根本的差距。

  就在科特迪瓦全力围攻时,巴西队的防守反击却越发犀利。第63分钟,麦孔右边路高速突破后传球给罗比尼奥,禁区内他和卡卡做了一次直塞配合,可惜卡卡的射门被门将巴里挡住。1分钟后,科特迪瓦就受到了真正的打击:巴西队反击中大范围调动,皮球转移到左侧,卡卡下底传中到门前,插上的埃拉诺无人盯防,轻松推射破门,3比0,巴西队的防守反击已彻底杀死了悬念。

  对于巴西队而言,剩余的30分钟就只是垃圾时间。但对于科特迪瓦而言,他们至少需要一个进球挽回颜面。于是,双方更加激烈的身体对抗不断升级。麦孔、巴斯托斯和埃拉诺先后被恶意侵犯,埃拉诺被直接踩踏到小腿的腓骨。邓加不得不用阿尔维斯换下埃拉诺,埃里克森则打出了自己最后1张牌———K·凯塔替换卡卢,罗马里奇换下埃布。直到此时,科特迪瓦仍旧只能用远射考验塞萨尔,先是乔泰,后是凯塔,不过都没对塞萨尔造成多少威胁。直到第79分钟,科特迪瓦人终于迎来了机会:热尔韦尼奥在左路高速插入禁区却无缘起脚,只能回敲给凯塔,后者长传吊入禁区,前插的德罗巴甩头攻门顶入死角。

  不过,得了大胜的邓加,却输掉了最重要的球员:第87分钟,卡卡在回防中撞倒了凯塔,后者夸张地捂着脸倒地不起。双方球员立刻卷入大规模的肢体冲突,最终卡卡被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被迫提前更衣。伤了埃拉诺,停了卡卡,纵然是3比1的大胜,也难怪邓加会气得乱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