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战靴助推巴西刺客 高效堪比罗尼之人进球献爷爷

2010年06月2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夺得世界杯,另一个是拿到金靴。”鲜言寡语的法比亚诺,对于梦想的追求相当执着。他在西甲的两个竞争对手伊瓜因和福兰已在射手榜上领先,此前已6场不进球的法比亚诺,终于抓住了机会———显然,他的世界杯现在才刚刚开始。那个效率堪比罗纳尔多的“法比亚尔多”,又回来了!

  自从2003年对阵尼日利亚的处子秀就收获进球,法比亚诺几乎是后罗纳尔多时代巴西队最大的惊喜。尤其是邓加上台后,法比亚诺凭借惊人的入球率(26场19球),牢牢地占据着主力中锋的位置。当然,如果不是当年效力海伦芬的荷甲金靴阿方索临战受伤,法比亚诺也不会在世界杯南美区预赛的初始就迅速走上台前。

  自从去年9月世界杯预赛3比1战胜阿根廷后,法比亚诺就彻底陷入进球荒。谈及进球荒,法比亚诺倒是非常淡然:“我根本不着急,这些比赛无关紧要,我只想首先养好伤,再看看自己的运气如何。”对朝鲜时没有得分,法比亚诺就把目标放在了科特迪瓦身上:“前锋的职责是进球,但我首先考虑的是球队要赢得比赛。我已经完全恢复,现在是我恢复荣誉的最佳时机。”

  首战朝鲜,法比亚诺全场仅有1次射门,反倒犯规5次。这次,他是巴西队实用主义进攻的最佳范例:第25分钟,卡卡中路策划,交给法比亚诺后他脚后跟再传回皇马中场。卡卡直塞向前,法比亚诺先后躲过蒂埃内和图雷的封堵,杀入禁区右侧面对门将巴里一脚怒射,皮球直窜球门上角。这样的实用主义战术法比亚诺并不忌讳:“不用顾忌过程,结果才最重要。”

  第51分钟,就在科特迪瓦人还在努力寻找机会时,法比亚诺又横空出世:巴西9号先用手卸下皮球晃过蒂埃内,随后再过回防的佐科拉,蒂埃内回追防守时法比亚诺再次挑起皮球用右臂停球,门前一脚劲射洞穿巴里的大门。对于法比亚诺而言,这次世界杯是他必须把握的机会。毕竟已经29岁的他并没有多少机会,能出现在2014年的巴西。两个精彩的进球,帮他保持着与伊瓜因和福兰同等的机会,不过,他还是会带着遗憾回家———一直抚养他长大的爷爷在世界杯前突然辞世,给了法比亚诺很大的打击。巴西队2场热身赛他状态不佳,也与此有关。打入第一球后,法比亚诺双手指天,就是在向爷爷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法比亚诺特意穿了一双橙紫色的精英战靴-刺客SuperflyII帮助法比亚诺凶猛进攻,击溃科特迪瓦,帮助巴西队锁定小组出线。此款战靴仅重236克,是一双具备非凡加速能力同时又能避免在场上打滑现象出现的战靴。而对比鲜明的色彩(金属紫和全橙色)完美结合,使得球靴的场上可见度得以增强。对于场上球员而言,这种独特的组合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能够让他们迅速锁定队友位置,踢出传奇,改变比赛。有了这双超级战靴,法比亚诺将向金靴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