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难掩卡卡复苏状态 等待100%天使核心还得看他

2010年06月21日10:4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阳光卡卡刚刚露出灿烂的微笑,便不得不凝结,以和他纯洁形象大相径庭的方式———3比1战胜科特迪瓦,他居功至伟,奉献了两次助攻。但大比分领先后的不冷静也让他在三分钟内连续获得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前段时间的郁闷让他以两种截然相反的极端方式发泄后,卡卡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首次出手便送出助攻

  卡卡有些困惑,球队取胜,他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超过80%的传球成功率证明他的表现并不算差。“我对我踢球的方式很满意,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期待什么。我认为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会越来越好。”他应该理解球迷们,在这支不再星光灿烂的巴西队中,他是漂亮桑巴足球的指望,也是这届世界杯中众多被期待的球员中的一位。

  开场不到一分钟,卡卡得球后快速向前推进,在对方解围一下后,他发挥了自己出众的反应,迅速反抢将球传给罗比尼奥,后者没有把球传给左路位置更好的法比亚诺而是选择自己远射,错过了良机。仅仅一脚便显示出卡卡大为好转的状态。但是第6分钟,卡卡前场一次拿球后就得到三名对手照顾,他可以想象本场比赛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到第13分钟,卡卡拿球后已经第四次被断!遭此强硬防守,卡卡开始拉到后方接球组织进攻。但仍然,第21分钟,卡卡长传寻找罗比尼奥,传球过大,罗比尼奥沮丧地摇头。似乎看到了队友的不信任在滋生,第24分钟,禁区前沿拿球后的卡卡轻巧过人,敏锐的直塞法比亚诺,塞维利亚前锋破门得分,而这,也是卡卡第一次杀入前场!比卡卡这次助攻更让人兴奋的,也许是在这个进球来自三名锋线箭头的合作。

  卡卡苏醒了!仅仅两分钟后,他再次将球带到对方禁区边缘。29分钟,他又视野开阔地把球吊给左路的巴斯托斯,可惜后者反应慢了一拍。第37分钟,巴西前场断球,球直接到了卡卡脚下,但对手回防积极果断将球解围。近身进攻中屡次摔倒也再次证明卡卡对自己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信心。但是当球队需要他时,例如第60分钟,他轻巧漏过右边路麦孔传中,而后点的罗比尼奥又迅速传球给他,他的射门被挡出。不过不要紧,两分钟后,卡卡就在左路突破传中,埃拉诺轻松地将这脚面对门将的射门送入。卡卡,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后的卡卡踢得越来越放松,对手只能以犯规来阻挡卡卡。而忍无可忍的卡卡也终于在第84分钟不冷静行为和对方动手动脚被判黄牌,三分钟后卡卡的一记小拳又让对方球员夸张地倒下。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卡卡被罚下场。

  等待100分的卡卡

  首轮表现平平,虽然有些批评,但更多的人给刚刚伤愈的卡卡以理解和支持,然后,继续期待。“首战朝鲜,卡卡暗淡无光,没有做出一个与世界足球先生名头相衬的动作。但这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伤病恢复没多久。我相信,从次轮开始,卡卡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前世界冠军队队长阿尔伯托表示,罗伯特·卡洛斯也同意,“对朝鲜的比赛,巴西队踢得不错,特别是下半场。我相信对科特迪瓦,球队很更放松,卡卡将决定比赛,其他球队拿球后交给卡卡和罗比尼奥,巴西就可以解决问题。”他的好友巴普蒂斯塔向媒体介绍,“我跟卡卡相识多年,伤病恢复后的卡卡没什么不同,他还是原来的巴西队核心。卡卡经历了一段十分艰难的康复期,那段时间他感到疼痛,但现在一切都已成为过去。目前卡卡状态非常好,也很平静。我们都希望最好的卡卡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他会为巴西队贡献最好的状态。”

  而卡卡自己呢?很冷静,“德罗巴、亚亚·图雷、卡卢、埃布埃都是速度很快、身体很好的球员。身体条件是科特迪瓦队的强项,我们要具体研究他们的弱项,因为此战对小组出线至关重要。”面对身体强壮的科特迪瓦人,正好是身体依旧虚弱的卡卡将要面对的最大问题,“我们在医疗和身体方面都在帮助他增进,对朝鲜比赛已经预计到他不能完成90分钟的比赛,但更重要的是看到他进入状态,为我们制造一些有效地跑动,我们知道他可以的。我希望他可以在下场比赛能够更好,有赖于比赛的节奏,我们会看他是否可以完成90分钟的比赛。”邓加也介绍,但邓加的意思很清楚———能不能完成全场不重要,重要的是展现你自己的特性,跑动中创造机会,巴西最需要的。而卡卡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回报了所有人的信任。

  核心地位不容取代

  虽然科特迪瓦大将亚亚·图雷赛前媒体透露,他们肯定会比上场比赛(对葡萄牙)防守得更好!克鲁·图雷赛前表示,对方最重要的球员是自己的队友罗比尼奥,“只要让他安静下来,我们就放心了。”邓加似乎也在把转移卡卡身上的担子,“罗比尼奥可以踢不同的位置,我对他的表现很高兴。”罗比尼奥也赶快回应主帅,“对我来说打拖后一点的位置一点都没问题,我以前也打过那里。”而罗比尼奥更让邓加喜爱的原因也许是,2007年美洲杯,罗比尼奥带着没有卡卡的巴西战胜阿根廷取得冠军。“卡卡很伟大,当他在状态的时候,他可以以一己之力赢得比赛。”罗比尼奥看似很谦虚,“但是巴西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顶替他的位置。”

  真的吗?开场40秒那次进攻如果罗比尼奥能够理智地将球传给队友而不是自己射门,巴西本可以更早地敲开对手的大门。而卡卡不会那样的鲁莽,当他陷入对手的严防死守后,他努力地回收为对手制造空间,他快速的传球给队友制造机会。即便在不缺少才华的巴西,虽然身体上的顾忌还让他不敢做动作,但卡卡的战术意识仍然高出一头。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都来自卡卡准确又敏锐的传球,其他球员,即便是巴西球员,也很难做到。

  这已经是卡卡的第三次世界杯,和其他球员相比,卡卡有足够的经验成为领袖。这也是他一直强调自己并不着急,会一点点地调整出状态的原因。从本场比赛来看,他的状态已经比第一场比赛好。虽然有红牌的污点,但当天使回到人间,人们也只会会意一笑。几乎确立小组头名后,卡卡在最后一战并不是必要。卡卡的世界杯,淘汰赛才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