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稚大象竟敢嘲笑巴西 桑巴华彩开演卡卡红牌无碍

2010年06月21日10: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一声巨大的爆炸20日上午震动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某矿业公司试验他们的新采矿爆破技术,为世界杯安全带来了一场虚惊。但这似乎已经让卫冕冠军意大利丧胆,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在内斯普利特被28年后再度进军世界杯的新西兰逼成1比1,“牛皮糖”巴拉圭2比0轻取斯洛伐克,F组出线形势微妙。但是,桑巴军团拒绝被爆冷,他们3比1击败“大象”科特迪瓦。邓加付出的唯一代价:最后时刻卡卡遭遇对手诈伤,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离场。此战后巴西已积6分从G组率先出线,卡卡休战一场无关痛痒。

  这绝对是一届非洲特色的世界杯。由于“保护草皮”,巴西和科特迪瓦两队被禁止踩场,但就在几天前阿根廷肆意向韩国撒野的这块发黄的草坪上,邓加仅凭遭遇战的感觉就拿下了比赛。

  邓加维持对朝鲜的原班首发,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继续组成前场三叉戟。科特迪瓦队德罗巴重返首发阵容。非洲6军团中仅有加纳和科特迪瓦出线机会甚大,赛前,现场广播高喊首发出场的德罗巴名字,满场欢腾,非洲观众对大象的支持一览无余。不过,被冷落的巴西队显示了更强烈的取胜欲望。开场埃拉诺就在边路放铲乔泰,掀开了这场对攻的序幕。罗比尼奥不顾边路队友的接应一脚远射高出,此时时钟刚刚指向第50秒。

  开赛13分钟里,卡卡三次被对手断球。赛前,队友吉尔伯托宣称“我们对卡卡有信心”,实际上正说明了其尴尬处境。值得庆幸的是,埃里克森的科特迪瓦战术“幼稚”,第8分钟中场控球本可快速传右路打反击,居然等到巴西回防才胡乱传球。有进球之前的巴西饱受嘘声,尤其是第16分钟,罗比尼奥居然在对方面前原地“踩单车”,对手根本不理不睬,而后断球而去,现场一阵哄笑。

  但耻笑巴西的结果就是遭到打击。巴西只需要一秒钟改变战局。第24分钟,卡卡在禁区遭遇夹防前将球直塞,法比亚诺单刀突入,小角度劲射打开僵局。此时落后的科特迪瓦顿生沮丧———表面上来看,巴西队连卢西奥都不时压上前助攻,实际上邓加整体注重防守的队型非常明显。第37分钟,当科特迪瓦在后场断球后试图快速反击时,球到前场后发现居然还有巴西5名球员严阵以待,根本不存在任何“反击”之机。

  巴西队第二个进球有一定争议。第55分钟,法比亚诺独挑三名科特迪瓦后卫。第一次对抗时球下坠落在其左臂上,当时涉及两人的纠缠,这种触球并没有引起裁判吹哨。值得一提的是,他最后关键一停居然是靠右臂张开“带动”,其触球位置比前一天科威尔被判点球的手球更加明显,但裁判也认可他随后的射门进球有效。6分钟后,巴西趁势再来。卡卡左路传中,埃拉诺打进个人世界杯第2球,巴西3比0领先。

  79分钟德罗巴扳回一球后,两队动作更大。被“激活”的卡卡在垃圾时间遭遇不测。第87分钟,他阻挡向自己跑来的对手,手肘接触胸部,但对方捂住脸部倒地。主裁判掏出了第二张黄牌将卡卡逐出。最后比分也定格在3比1。

  夺冠大热门巴西6分在握,已经确定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今日同组的葡萄牙鏖战人民的朝鲜。葡萄牙如要掌握主动,就必须击败朝鲜。但那样,科特迪瓦将是继南非、尼日利亚和加纳后又一支出线渺茫的非洲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