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安然:全场执法漏判严重 法国裁判比法国队还遭

2010年06月21日10:3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与科特迪瓦一战主裁拉努瓦来自法国,今年41岁,2006年成为国际裁判,首次参加世界杯执法。拉努瓦大赛经验有限,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仅执法3场,欧冠最高级别场次吹到1/4决赛。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他首轮执法过荷兰与丹麦一战。

  本场拉努瓦跑动积极,整体面貌上佳。但与前几场裁判的执法相比,拉努瓦尺度稍显宽松。正因尺度问题,控制能力表现不佳,造成场面一度混乱。全场执法过程中,拉努瓦出现几次较严重漏判,其中法比亚诺两次手球后打入的第2球属于明显违例。可以说,这位法国裁判本场的表现,比如今因内乱一塌糊涂的法国队更糟糕。

  慢动作清晰显示,法比亚诺在打进第2球前两次主动用手和手臂停球,每次都符合判罚手球标准。从拉努瓦后来与法比亚诺交流的镜头看,他似乎怀疑到法比亚诺的手部动作。可以肯定的是,主裁虽然位置不错(尤其是对判罚第2次手球来说),但当时他没看准法比亚诺的动作,这是他没判罚的原因。

  下半场,埃拉诺和巴斯托斯先后遭到科特迪瓦球员暗算,前者还因对方犯规受伤下场。这两个动作都是科特迪瓦球员在对方出球后,故意踢向对手迎面骨和脚踝,都在“严重犯规”之列。按国际足联的要求,都该得到红牌。

  卡卡的第2张黄牌是否合理也存有争议。当凯塔向卡卡方向靠近时,卡卡确实有用肘部击打对手的动作,虽然动作很轻微。拉努瓦向卡卡出示黄牌而非直接红牌,他认为卡卡的动作只是“非体育行为”而非“暴力行为”,如此处理能找到规则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