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亚利:无意手球有决定意义 有意手球毫无意义

2010年06月21日10: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王磊发自足球城体育场

  两次手臂触球,两次精彩射门,法比亚诺“手舞足蹈”,打入了本届世界杯至今最精彩、最具争议的进球。赛后面对媒体“是否手球”的提问,法比亚诺说:“或许大家认为是手球,但我不这么想。”

  加上上半场暴射破门,法比亚诺梅开二度,被选为当场最佳。在领取最佳奖项时,他把进球送给女儿作为生日礼物。此时法比亚诺改口承认第二球是手球,但他认为进得很漂亮,“重要的是世界杯需要这样的精彩进球。”

  这场比赛对法比亚诺有特殊意义,他险些成为30年来巴西最差首发前锋。此前连续6场颗粒无收的他,已追平罗纳尔多2004和2005年的不进球黑色纪录,成为巴西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连续不进球场次最多的首发前锋。

  作为罗纳尔多接班人,法比亚诺的球荒已持续9个月:他此前最后一粒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9月5日,巴西客场3比1击败阿根廷一战。破荒了,赛后法比亚诺非常激动:“感谢上帝,我得到休整时间,状态回来了。”他还感谢主帅信任:“教练和全队都给我帮助。我尽可能表现得更好,我想我做到了。”

  为给罗纳尔多找个好替身,邓加先后试验了阿德里亚诺、瓦格纳·洛韦和阿方索,最后才钦定平民化的法比亚诺。本场比赛前,26场入19球的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一起是邓加时代的最佳射手。正是他的进球,才让邓加无数次安然度过危机和指责。

  但负面作用也同样突出,就是邓加对法比亚诺产生依赖。邓加放弃罗纳尔多,又因私生活混乱舍弃阿德里亚诺。如今的国家队,尼尔马尔与罗比尼奥类型相似,杀手只有格拉菲特一个替补。作为德甲2008-09赛季最佳射手,格拉菲特最后一刻得到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他国家队总共出场27分钟,在队内缺乏信任。

  法比亚诺不是喜欢抱怨的人,毫无星相的他,早已习惯了在巴西球迷的歧视中寻找机会。但在约翰内斯堡,法比亚诺开始急躁,他担心再发挥不佳,邓加是否会给他第3次机会。

  只有进球才能让法比亚诺摆脱丢掉首发的危险。“法比亚诺马上就会进球,大家要有耐心。”卡卡赛前安慰法比亚诺。

  事实上,法比亚诺正是卡卡状态低迷的最直接受害者。罗比尼奥状态好,却没给法比亚诺提供必备支援。

  卡卡找到状态,法比亚诺的进球运也跟着到来。第25分钟,卡卡禁区内妙传,法比亚诺右脚大力射门,洞穿非洲人大门。下半场,法比亚诺接高球后连续两次挑球过人,更让人想起1958年世界杯贝利的经典之作——美中不足的是,他在接球、挑球过程中两次手臂触球,好在裁判没发现。

  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赛后先赞美法比亚诺的表现:“第一个进球非常漂亮。”说到巴西人的第二球,瑞典人就不开心了:“我们很不走运,裁判没看到(手球),这动作应该是不被允许的。”

  为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球的前意大利国脚维亚利点评道:“法比亚诺连续两个手球,第一个是无意手球,对进球有决定意义,第二个是有意手球,毫无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入球的德罗巴和法比亚诺均穿着一双橙紫色的耐克精英战靴——刺客Superfly II,可谓国际足坛两大“刺客”的巅峰对决。该款战靴是耐克迄今为止打造的最轻质的球靴,仅重236克,具备非凡加速能力,是对速度的重新诠释,帮助球员在赛场上加速发挥。而金属紫和全橙色的鲜明色彩搭配,让原本就卓尔不群的德罗巴和法比亚诺在赛场上更为得引人注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