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巴西防守重回1994 凯塔骗裁判是国家的耻辱

2010年06月21日10:1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阿森纳主帅温格评球  比赛之前我觉得科特迪瓦的个人能力绝对不逊于巴西,甚至在个别位置上还要强于巴西,他们和巴西的差距在于底蕴,但事实让我大跌眼镜。这支巴西队防守相当坚固,和1994年的巴西有点相似,当年他们就是凭借着出色的防守赢得世界杯。本场科特迪瓦锋线使用丹达内和德罗巴而不是热尔维尼奥,说明埃里克森希望能用身体来压制巴西队防守。但我始终相信热尔维尼奥对科特迪瓦相当重要。巴西队比赛态度明显改善,这与他们和朝鲜比赛时完全不一样。而科特迪瓦也没有改变他们首战葡萄牙时的战术:扼守半场,伺机反击。

  开场阶段在身体对抗中巴西明显处于下风,而科特迪瓦对卡卡的盯防相当成功,这两点是他们有更多机会反击的原因。如果科特迪瓦一直能保持后场对巴西的压力,他们应该后防无忧,但遗憾的是他们并未做到这点,20分钟以后,科特迪瓦人防守强度明显下降,在中场组织和盯人防守方面都不尽如人意,给了卡卡太多自由,法比亚诺的进球就是证明,而埃拉诺打入的第3球,科特迪瓦左后卫蒂耶内要负很大责任,他完全没看住身后对手,犯下致命错误。这场比赛的关键就在耐心和持久力。

  巴西人在移动和配合方面明显处于优势。吉尔伯托·席尔瓦虽然已经34岁,但是他表现很好,他的经验、视野以及移动都对这支球队帮助很大,同时他也给前锋喂了不少好球。麦孔在助攻方面很聪明,每次卡卢在防守中的大意都会被他利用。今天巴西最幸福的人应该是法比亚诺,他的运气不错,第二粒入球他虽然连过两人,但也连续两次手球,不管怎样他真是个高效的射门机器。塞萨尔今天的扑救则证明了虽然“普天同庆”运行轨迹有点诡异,但是真正优秀的门将还是可以扑到球。

  科特迪瓦对边路利用不够,两个边锋丹达内和卡卢完全被巴西两个边后卫所控制,相对来说丹达内的右路要强于左路。中场也没好到哪去,3名中前卫几乎没有配合,完全被巴西中场占据了战略优势,加上由守转攻时出球不够准确,防线过于靠后,这直接影响到科特迪瓦反击的效果,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的前场显得太过无力,几乎无法威胁到巴西队的大门。

  德罗巴虽然打入一球,但他的表现不太让人满意,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还不确定是否能出场,这说明他多少还是担心自己的身体。巴西队负责看管德罗巴的是卢西奥,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加上德罗巴还没复原,所以在对抗中德罗巴很难占得上风,他想报欧冠切尔西被国际米兰淘汰的一箭之仇,显然今天不是时候。

  热尔维尼奥的上场让科特迪瓦突破犀利很多,但是他一个人根本无力扭转颓势,K·凯塔真是科特迪瓦的耻辱,他最终没被罚下,要感谢裁判,之前对巴斯托斯那次犯规已经足够让他下场的,而他欺骗裁判导致卡卡被罚下,真是丑闻。让我惊讶的是朝鲜人给巴西人制造的麻烦竟然比科特迪瓦还多。

  最后提一句,世界杯争夺出线权,通常由净胜球来决定,现在看科特迪瓦人形势不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