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首发状态没“首发” 埃布埃连续对抗巴西大牌

2010年06月21日07:5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喀麦隆已经被淘汰,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的出线形势也岌岌可危,拥有主场优势的非洲球队只有加纳和科特迪瓦机会比较大。可惜科特迪瓦被抽到死亡之组,碰到五星巴西,只有一个德罗巴并不够。

  本报讯 虽然赛前巴西国家队将科特迪瓦队上诉至国际足联,请求禁止手臂受伤的德罗巴使用护具上场参加比赛。不过,国际足联并未理会。而主教练埃里克森更是给了德罗巴以首发身份登场,“德罗巴第一场替补上场后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没有理由不让他出现在首发中。”

  配戴着黄色队长袖标的德罗巴是科特迪瓦的绝对主力。不过,因为此前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受伤,险些让他缺席本届杯赛,“朝鲜队在防守巴西时做得非常出色,一度让对手非常难受。我们的优势在于进攻,不过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守。”虽然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深知防守的重要性,但他们在25分钟就丢掉一球,使得在后面的比赛变得异常困难。

  科特迪瓦也很聪明,并没有把进攻权交在德罗巴一个人的身上,埃里克森也清楚,这个效力于切尔西的“魔兽”在受伤之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上半场的一记任意球,德罗巴就将皮球打了飞机。但即使这样,巴西人还是安排卢西奥死盯德罗巴,而这也是两位队长在上赛季欧冠后的第二次交锋。

  因为在欧冠中卢西奥曾抗议这位切尔西队前锋试图恐吓他,双方也为此大打嘴仗,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对抗就充满了火药味。卢西奥也是几次将德罗巴掀翻在地,而后者每次也是非常谨慎的夹紧手臂,生怕自己的受伤部位二次损伤。“无论德罗巴对埃里克森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让他在伤后这么短时间内就上场比赛很愚蠢。”温格说。

  在0比2落后时,科特迪瓦只能背水一战。第53分钟,德罗巴头球险些破门。第79分钟,德罗巴反越位成功,一个狮子摆头,帮助科特迪瓦队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无法更改1比3输球的命运。(田欣欣)

  本报讯 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科特迪瓦今晨的阵容中,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亲兄弟就承担了重要角色。

  埃里克森主打埃布埃和科洛·图雷这对原本在阿森纳效力的队友,外加亚亚·图雷来保证后防和启动进攻。一开场,科特迪瓦就主打中路,亚亚和埃布埃的配合盘活整支球队,刚开场不久,亚亚就有一次成功的指挥,惊动塞萨尔的大门。

  由于德罗巴首发,科洛在场上队长的袖标也交回给“魔兽”。比赛中科洛有意往左路倾,毕竟卡卡和罗比尼奥是重点盯防的球员,只是科洛能力有限,巴西在第25分钟的进球就是突破了科洛。当时卡卡因为三名科特迪瓦球员上来抢断,导致脚步踉踉跄跄,但依然突破了科洛,法比亚诺恰到好处的上前拿球,为桑巴军团开了好头。

  相比哥哥,亚亚·图雷视野开阔,和埃布埃默契地打开右路进攻,科特迪瓦上半场4次攻门,亚亚功不可没,28脚传球25次成功,以及一次对卡卡干净利落的铲球。第79分钟,亚亚给德罗巴一个舒服的直塞球,助后者破门得分。(郑淇)

  本报讯 科特迪瓦队中,除了德罗巴,埃布埃算是另一个大牌球员,坐镇中后场的埃布埃也是埃里克森手中的一张王牌。今晨对阵巴西队,尽管球队输球,但埃布埃在中后场的表现依旧稳健,并利用个人能力多次前插,给巴西队后防制造威胁。

  身处死亡之组,每一场比赛都相当重要。谈及与巴西队的比赛,埃布埃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我们防守做得足够好的话,那么就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每个人都知道巴西队很强大,这将会激励我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对付他们。”

  作为中场核心,埃布埃的话也代表了球队的战术。实际上,主教练埃里克森也从不是以激情著称,稳守反击才是他们的既定战术。在法比亚诺进球前,科特迪瓦的防守一直做得很好。面对巴西队的猛攻,埃布埃在两分钟内连续对抗罗比尼奥和卡卡,并在第12分钟造成卡卡犯规。

  0比1落后,科特迪瓦队加强了攻势,埃布埃也多次插上,在中场,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第41分钟,埃布埃中场带球前插,很轻松地就过了梅洛,起脚射门,被巴西队员用身体挡出。相比埃布埃的中路突破,科特迪瓦队在两个边路位置发挥并不理想,没能对巴西队有实质性威胁。第72分钟,埃布埃被替换下场。(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