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怪侠亵渎华丽or真宝?拥兰帕德绝技身价仅是其1/4

2010年06月21日07: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开打至今,大多数队伍都打了两场球,能在两场比赛里都入球的选手只有两人,一是加纳的吉安,另一则是刚刚“出炉”的埃拉诺,不过吉安打进了两个点球,而埃拉诺则打入两个质量一流的运动战入球。这样一位在世界杯开赛前经常遭遇劣评的中场选手,用他自己非常简洁明了的入球方式告诉人们:邓加用他这一下,完全在理,巴西队象这样实而不华、进球如此干脆简单的中场队员太少见了。

  埃拉诺的两个进球,都是一锤子买卖,没有什么眼花缭乱的套路配合,球到人就到,开打即可。对朝鲜,罗比尼奥突然直传,埃拉诺右路早就心领神会,一个加速跑就过了朝鲜防线,而后推射远角得分,今日对科特迪瓦,过程稍微复杂点,巴斯托斯直传,卡卡带球成功下底传中,埃拉诺中路门前推射得分,在这个两三人小团队爆发前,整个节奏非常平稳,对方耐心的防,巴西耐心的倒传,突然节奏上的一变化,时间不过三四秒,江山已经变色,这里全凭埃拉诺个人优良的插上意识和门前的脚法处理决定一切,象极了兰帕德在切尔西中场的主流作为。更值得一提的是,埃拉诺转会土超时身价仅650万英镑,而现如今兰帕德的身价约为2500万英镑左右,但就世界杯两者表现来看,两人的身价与表现完全成反比。

  这下就很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不喜欢埃拉诺,他的存在,完全是对华丽中场的一种破坏。印象中没看到过埃拉诺做连过数人或者踩单车这种动作,他也绝对不是速度狂人,在俱乐部里,如果球队能打出快节奏,将非常有利于他个人的前推发挥,如果打不出节奏,埃拉诺你根本不觉得他存在,在曼城埃拉诺首发上又被换下的次数何其多也。而现在他融合在巴西独特节奏的团队中,进攻感觉上要好了很多,因为巴西队的能力,足够让他可以随时寻觅空档来制造一次“银瓶乍破水浆迸”的效果。

  在球迷的原始感觉里,大概是希望巴西队能把对方队员过个干净后再来推射空门,总之,一只大伙都喜欢的巴西队,必须得是过人如锋利镰刀割草般顺利,小配合做得溜溜的,层层剥皮似的要了对方的命,就连拖时间,也要想当年德尼尔森那样,把球盘到边线处,而后吸引大批土耳其队员上来哄抢!这些场景,华丽是没问题,但事实上也会让巴西遇到一些很耐打的欧洲强队时,会多少迷失方向,因为那时候你形成不了如此夸张的场面,而中场队员若风格都是耍球之辈,遇到强有力的对抗时,乱阵脚的可能性完全存在,这时候的教练,将会特别懊悔怎么队里不配有打法粗线条的选手。

  邓加自己当队员的打法就比较粗线条,这让他在选择中前卫时,青睐埃拉诺这样的实用型选手,在经历了07美洲杯和09联合会杯这两大赛事之后,埃拉诺现在的国家队位置越坐越稳,邓加把他安排在靠右的位置,也是出于对埃拉诺右脚能力的认可。埃拉诺在英超所表现出的助攻能力相当强劲,这两场球他虽然没有直接助攻,但长传和传中次数已经不少,估计助攻榜上添上他的名字是迟早的事,另外他的点球功夫也是一绝,就看巴西队获得机会时,邓加是不是把他作为第一主罚手。

  在今日进球后,埃拉诺脱下护腿板朝看台上挥舞,上面刻有两位女儿的名字,进球,是一位父亲在父亲节里给予女儿的最好礼物,但可惜随后他就被严重踩伤而被担架抬了出去。巴西足协称他伤势无大碍,就算他缺席对葡萄牙一战,那么淘汰赛阶段又能出场,各国对手在对付巴西时,除了那几位神出鬼没的前场攻击强人之外,对于埃拉诺这位在右路的“潜伏杀手”,最好给予最高级别的严密看管,他可是邓加破铁桶阵时的主力“法宝”。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