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过罗纳尔多衣钵 法比亚诺披黄衫9号打破进球荒

2010年06月21日05:25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题:法比亚诺披黄衫9号打破进球荒

  中新社记者

  今晚,一如从前,黄衫9号再次成为世界杯赛场的明星,法比亚诺用两粒传奇入球为这件球衣延续了曾经的辉煌。

  黄衫9号是件不一般的球衣。

  从1998年的法兰西,到2002年的韩日,再到2006年的德国,3届世界杯上,巴西队的9号战袍一直属于那个传奇的名字——罗纳尔多。这期间“外星人”两次带领桑巴军团杀入决赛,并在2002年夺得冠军,他个人也荣膺金靴。罗纳尔多3届世界杯共打进15个进球,黄衫9号的主人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队员。

  的确,黄衫9号是件不一般的球衣,它令新主人备受外界质疑,这个30岁的坚韧男人甚至直言,“感到这件衣服十分沉重。”

  作为巴西队9号球衣的新主人,大器晚成的路易斯·法比亚诺迎来了自己人生不同以往的新时代。

  在明星璀璨的巴西人才库里,这个来自西甲塞维利亚的前锋的名气实在不够响亮,1米83对于前锋来说并不算突出,27岁才在国家队打上主力实在与少年时代便为世人所熟知的巨星级前任无法比较。他被认为是“最差9号”、“最没星味9号”,不少人担心他“恐怕将成为最短命9号”。

  但在主教练邓加眼中,法比亚诺是最出色的前锋:身体强壮,速度出众,个人突破能力不俗,并且善于在门前把握机会。法比亚诺也没有让邓加失望:联合会杯他打入5球帮助巴西队夺冠,而在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法比亚诺也摧城拔寨,屡建奇功。

  因为意外受伤,法比亚诺足足9个月中未有进球。当世界杯即将开幕之时,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再度达到高潮,法比亚诺面对同样的沉重问题:能否担当9号重任。

  法比亚诺的世界杯首秀并不成功,那一役,虽然巴西队一如既往地取得了胜利,但黄衫9号表现平平。

  小组赛次轮,巴西队迎战非洲劲旅科特迪瓦。身披黄衫9号的法比亚诺迎来了自己的时刻:开赛25分钟,法比亚诺球门前接卡卡妙传,在选择余地很小的情况下,躲开对方一名防守队员,瞬间以最佳角度将球踢向球门,皮球挂近门柱顶角入网。下半场开球5分钟,法比亚诺在与蒂耶内争抢高空球时获得控球权,在晃过对方两名球员后,法比亚诺调整15米处左脚抽射梅开二度,然而慢镜头显示,法比亚诺在调整期间似乎有明显手球。

  不论精彩或是争议,两粒入球名归法比亚诺毋庸置疑,对于黄衫9号的新主人,今夜似乎一切已经足够。

  “上帝之手”尽可由后人评说,眼下进球的感觉令法比亚诺开心不已,他终于可以坦然面对自己背后的9号数字,一直以来的沉重感觉终于荡然无存,现在,他已经是这件不一般的球衣真正的主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