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手球破门引出15年谎言 科威尔看到此球能哭死

2010年06月21日04: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手球破门引出15年谎言科威尔看到此球能哭死


  新浪体育讯 巴西3比1击败科特迪瓦,9号射手法比亚诺终于爆发,在上下半时各进一球,为桑巴军团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不过他的第二个进球却存在很大的争议。

  第50分钟,法比亚诺上演了“精彩”的个人进球,他连续两次挑球过人,穿越了科特迪瓦三人防守,随即凌空把球打进,但慢镜头显示,在突破过程中,法比亚诺两次明显手球。

  在第一次挑球过人时,法比亚诺跃起争球,球打在他左手前臂后弹向一侧,正好骗过了对方的后卫,而在第二次挑球过人时,巴西9号看似胸部停球,但实际上把球卸下来的是他的右臂上臂,这次“左右开弓”的手球破门居然骗过了法国主裁判兰诺伊,他示意进球有效。

  一个有趣的镜头是,法比亚诺在进球后和主裁判有过交流,两人都面带微笑,兰诺伊拍着自己的胸口,似乎在示意巴西人胸部停球不错,相信如果看过慢镜头重放,法国裁判的笑容将会瞬间凝固。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个敏感话题被直接提给了法比亚诺,“你第二个球是手球吗?”巴西人的回答是:“也许你们所有人都认为是手球,但我没有手球。”

  在法比亚诺之前,相似的情况也曾出现过,在1995年美洲杯上,巴西在焦点战中淘汰阿根廷,桑巴前锋图里奥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回。不过那个球图里奥在破门前明显是用左手把球停下来的,可惜主裁判并未看到。那场比赛后,图里奥撒了一个大慌:我并没有手球,那个球是个好球。直到大赛之后迫于媒体压力,他才变了说法:“考虑到对手是阿根廷,用任何手段击败他们都是可以的。”

  无论如何,法比亚诺的手球破门不会被取消,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只能慨叹倒霉,“第二个球肯定是个手球……”除了这么抱怨一句,瑞典人别的什么也做不了。

  在昨天澳大利亚和加纳的比赛中,澳洲球星科威尔因为手球被罚下,但慢镜头显示,球打在了他的右臂上臂,而且是完全被动的(球打手),红牌多少有些冤枉。如果看到今天法比亚诺的这个球,不知道科威尔心里是否会掀起新的波澜,触球点都是上臂,怎么待遇差别就这么大啊?!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