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效率超贝利强人不辱巴西9号威名 罗纳尔多亦向他致敬

2010年06月21日04: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效率超贝利强人不辱巴西9号威名罗纳尔多亦向他致敬


  新浪体育讯 小胜朝鲜,巴西受批评最多的除了卡卡就是法比亚诺。巴西队让他背9号行吗?与科特迪瓦的关键战,法比亚诺给出了答案,他不仅行,而且很行。

  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队9号都是罗纳尔多。南非世界杯上,法比亚诺接过“外星人”留下的9号黄衫,也接过了为巴西队攻城拔寨的重任。法比亚诺已为巴西队出战38场打进25球,在邓加时代,他的成绩是26场19球,进球效率甚至高过球王贝利和罗纳尔多。但对于法比亚诺,巴西国内总是还有一丝不信任,有媒体甚至说他可能是历届世界杯上最差的9号桑巴黄衫主人。

  事实真是这样吗?与科特迪瓦一战仅过25分钟,法比亚诺就给出了答案。他接到卡卡的传球,从后排插上突入禁区在小角度劲射破门。两天前多诺万轰开斯洛文尼亚的进球漂亮?法比亚诺这脚也不差。这是他第40场比赛的第26球,不仅结束了自己6场国家队赛事不进球的球荒,而且还是本届世界杯上9号球员所进的第8个球,追平了10号球员。更重要的是,法比亚诺延续了巴西9号在世界杯上的传奇纪录,近几届巴西队的9号球员在世界杯上全有进球,上一个没进球的桑巴9号是1994年的津霍。

  这个球不是法比亚诺的全部。下半时刚开场不久,法比亚诺又上演精彩一幕。他在禁区前沿单挑非洲三头“大象”,连续三次挑球过人后在禁区内凌空爆射入网。或许是因为进球太漂亮,足球城的8万球迷全体雷动,主裁判也不忍心吹掉法比亚诺在接球时的手球动作,进球有效,巴西队2比0!至此,法比亚诺本场2次射门,全部命中,射门成功率高达100%!

  南非算是法比亚诺的福地。去年联合会杯,小组赛他9次射门进球3个,半决赛对南非,虽然没有进球却贡献两个威胁传球,决赛对美国上半场0比2落后,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法比亚诺便追回1球,巴西队就此拉开反攻大幕。此后他再入1球扳平,2个进球只用了4脚射门,延续了奇高的命中率。

  法比亚诺因为巴西队的出色表现,引来了“老大哥”罗纳尔多的夸赞。罗纳尔多曾说,“法比亚诺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对球的控制是那么好。作为前锋,我最欣赏他的进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刻,他站位非常好,应该得到这一切荣誉。”(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