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打科特迪瓦恐用防守反击 塞萨尔:穆里尼奥抄邓加

2010年06月20日14:5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桑巴一致要求换三无卡卡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巴西在首轮比赛中艰难战胜朝鲜,球队的糟糕表现引发了媒体的批评,而作为核心的卡卡成为众矢之的,巴西《兰斯体育报》认为卡卡是巴西队内表现最糟糕的球员,邓加该考虑、第二场比赛将卡卡放到替补席上。

  卡卡在皇马度过了一个起伏不定、相对平庸的赛季后,状态亟待激活,但是巴西首战朝鲜,桑巴10号表现不温不火。众所周知,邓加之所以摒弃大小罗、阿德三位大腕,而始终不放弃卡卡,就是看中后者的防反能力。但是如今,被寄予厚望的皇马球星却令巴西媒体颇为失望。卡卡在赛后辩解称,“我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还不能对自己要求太高。”巴西媒体于是抓住卡卡的这句话大做文章,《环球体育》就表示:“既然卡卡已经承认自己状态不好,那就让状态更好的球员出场,这不是很明白的事情吗?”

  2007年美洲杯,罗比尼奥在卡卡缺阵的情况下,率领着巴西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横扫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捧杯。而据多家巴西媒体报道,邓加已经公开表态,在卡卡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将承担更多的比赛任务。言下之意,罗比尼奥将成为球队核心。与此同时,也有巴西球员大胆站出来,表示自己可以取代卡卡。在罗马沦为铁板凳的巴普蒂斯塔,已经向卡卡发起挑战了:“如果邓加愿意的话,我可以顶替卡卡踢首发。我现在处于最佳状态,我做好了帮助球队的准备。如果我能够获得期待已久出场机会的话,那我就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更令卡卡无法接受的是,连罗比尼奥都支持巴普蒂斯塔取代卡卡,他表示:“卡卡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状态出色的他可以用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赢得比赛,但在卡卡这个位置上,巴西队同样有其他出色的球员。巴普蒂斯塔在训练中表现非常出色,他可以取代卡卡的位置,就像在美洲杯期间那样。而巴斯托斯和阿尔维斯也都可以胜任中场位置。”

  在巴西一些专家看来,卡卡已成了三无人员,即无对抗、无体能、无技术。在生理层面上,卡卡已完全康复,但在俱乐部长期状态不佳,导致他在国家队也依然状态低迷,在心理层面,卡卡问题更大,由于害怕再次受伤,卡卡在场上显得束手束脚,而他的足球是特别需要一种气势才能踢出来的。

  大象面前,巴西坚定防守反击

  邓加没有第二种足球哲学。这位将小罗、帕托、甘索排除在名单之外的教练,绝不会在世界杯进行期间还改变自己的足球理念。事实上,他的意志更坚定了,他感觉自己更强大了。邓加相信自己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在看到西班牙和德国都跌倒后,他更感觉如此。

  尽管媒体上反对声一片,但邓加却依然坚持自己的“结果至上主义”,而这种哲学已经给球队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现在,他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战胜科特迪瓦,确保16强的位置。他的足球手册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防守至上,肌肉至上,体能至上。

  在邓加看来,由吉尔伯托·席尔瓦和梅洛组成的双后腰组合是绝不能动摇的。埃拉诺是他的另一位宠儿,埃拉诺在战术上拥有的特权甚至比卡卡还大。卡卡尽管也在场上像肯尼亚人那样善于奔跑,但这种奔跑却大大损害了他的创造性。

  阿尔维斯和拉米雷斯希望自己的上场机会能早点到来。巴萨后卫已经证明,当他到卡卡的位置踢球的时候,巴西国家队拥有更多的冲击力,也能大大缩短几条线之间的距离。而本菲卡球员上场代替梅洛,能帮助巴西国家队解决一个难题:后场出球难的问题。不过,邓加认为卢西奥不错,尽管后者显得有点粗糙,但却敢于跑到中场助攻。

  甚至连最看好邓加的扎加洛,都请求邓加有所改变,“小心驶得万年船是没错,但你也不能太过分了。巴西需要更多的移动性,因为科特迪瓦的防守非常强,他们也知道怎么进攻。”但邓加在自己的大本营里对这一切都置若罔闻,他依然坚持自己的理念。

  塞萨尔:

  穆帅抄邓加

  巴西门将塞萨尔本赛季已经帮助国米赢得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成为三冠王,现在他希望能帮助巴西赢得世界杯,以四冠王的身份完美地结束这个赛季。30岁的塞萨尔在2006德国世界杯只是巴西的替补门将,不过在南非世界杯,他已经成为邓加麾下的一号门将。

  塞萨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想赢得世界杯。我问过卢西奥和吉尔伯托,大力神杯重不重,卢西奥告诉我,他无法捧着大力神杯超过5分钟,因为这很重,不过我告诉他,如果我们夺冠,那么我想捧着大力神杯一个半小时。”

  塞萨尔还表示,德罗巴和C罗将是巴西队接下来两场小组赛盯防的关键人物。在首战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塞萨尔几乎没有接受来自对手的考验,但他十分清楚,当巴西面对科特迪瓦和葡萄牙时,情况将会完全不同。“C罗和德罗巴的类型不一样,毫无疑问,我将在比赛中特别关注他们。”

  塞萨尔认为C罗的技术在两者之间更为出色,而且与受伤的德罗巴相比,也将会有更多出场时间。“C罗的射门技术很好,头顶脚踢都可以。德罗巴在禁区内则更具威胁,他总是有办法将球踢进球门。”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塞萨尔所在的国际米兰将德罗巴效力的切尔西淘汰出局。而在巴西后防线上,卢西奥、麦孔和塞萨尔都是国米球员,这让他们在面对德罗巴时充满信心。塞萨尔说:“卢西奥在那场比赛中完全压制了德罗巴。”

  塞萨尔还比较了穆里尼奥和邓加,“穆里尼奥的工作方法,其实就是邓加的工作方法。有些教练对媒体开放一些,但有些不那么愿意开放。”

  时隔21年

  师徒相会

  巴西明天凌晨对阵非洲大象科特迪瓦。赛前双方主帅邓加和埃里克森不忘相互吹捧一番,此前二人曾有过一番师徒经历,1988-1989赛季瑞典人执教意甲劲旅佛罗伦萨期间,正是在埃里克森的极力引荐之下,紫百合才决定斥资购入巴西中场邓加。

  时隔21年,埃里克森表示,“他是一个当教练的好苗子,当初是我把他带到佛罗伦萨的,并且带了他一年。球员时期,他就对战术非常熟悉。他是我带过最好的球员之一,攻防俱佳,把中场打理得井然有序。”面对昔日恩师的夸赞,邓加回应道,“埃里克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科特迪瓦调教得如此得当,我对此深感惊讶。与科特迪瓦交手想要进球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埃里克森还暗示,德罗巴可能会在对巴西的第二场小组赛担任首发。“如果德罗巴在下一场对巴西的比赛首发,那么大家请不要惊讶。对葡萄牙的比赛,他上阵25分钟带来了巨大奉献。德罗巴是球队中重要的一员,他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埃里克森肯定了德罗巴在科特迪瓦阵中的位置。

  首场战平葡萄牙后,科特迪瓦现在要面对死亡之组最强的对手巴西,埃里克森虽然表示很尊重巴西,但他强调科特迪瓦不会惧怕“桑巴军团”,他相信科特迪瓦有能力击败巴西。“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看看我们对阵葡萄牙的表现就知道,我们有能力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创造冷门。”看来,埃里克森对科特迪瓦的实力很有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