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坚挺11罗汉拒绝变阵 桑巴军5战非洲队5胜0失球

2010年06月20日11: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首战朝鲜,巴西队赢得不令人信服。邓加巴西队有慢热特点,检验是否具备夺冠能力的将是小组赛第二战对科特迪瓦。

  世界杯首战,巴西队三条线都暴露出问题,防线上麦孔和卢西奥被指责对失球负有责任,中场核心卡卡更被斥为最差,锋线上法比亚诺球荒延续到6场,但邓加依然信任首发11人。6月18日战前最后一场训练赛,吉尔伯托·席尔瓦踝部受轻伤,不愿变阵的邓加无奈让若苏埃入替。但19日,吉尔伯托·席尔瓦又出现在训练场上,被迫变阵就此流产。

  6月18日的训练赛,邓加没对媒体公开,但不少记者登上训练场旁的一座建筑偷窥。训练赛开始不久,吉尔伯托·席尔瓦脚踝被踢因伤下场,邓加在他的后腰位置上试验了若苏埃和拉米雷斯。19日,巴西足协官网表示球队没有伤病号,当天吉尔伯托·席尔瓦也复出参加了训练,可见伤势不重,20日当可出场。

  训练赛中,主力队1比0小胜替补队,麦孔接卡卡传球破门。邓加试图纠正首战朝鲜时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在训练中强调后场出球和推进速度,并要求球员注意缩短中前场之间的距离。与科特迪瓦一战,首发11人不变,其余球员中尼尔马尔、拉米雷斯和阿尔维斯最可能替补出场。尼尔马尔是攻击线第一替补,对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和朝鲜三战,他分别替补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和卡卡出场。

  巴西对阵科特迪瓦,是邓加和埃里克森的师徒会。1988年,时年25岁的邓加从比萨加盟埃里克森执教的佛罗伦萨。12年后作为对手,埃里克森称赞了邓加,“我十分了解他,是我把他弄到佛罗伦萨,跟他共事了一年。尽管当年邓加还是球员,他已对足球战术很有了解。邓加是我执教过的最佳球员之一,他非常出色,既懂防守也会进攻。”

  对科特迪瓦是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第6次与非洲球队交手,此前5战巴西全胜不失一球。巴西和科特迪瓦从未交过手,倒是助理教练尤尔津霍1988年代表弗拉门戈与科特迪瓦打过热身赛,是役弗拉门戈在里约热内卢3比0大胜,尤尔津霍打进一球。

  科特迪瓦队中,卡卢、埃布埃、图雷兄弟等人都是从国内豪门阿比让含羞草走向欧洲。在梯队时,他们都师从于巴西教练若埃尔·卡洛斯。若埃尔1994年就到了科特迪瓦,他和卡卢等人师徒情深,现在这些球星回国时都会去看望他。若埃尔从未想过,有一天他调教出来的科特迪瓦弟子要对阵他的祖国。

  神奇数字

  1巴西队近21场国际A级赛仅1负。

  3.2预选赛期间德罗巴登场科特迪瓦场均进球3.2个,没有德罗巴球队单场进球仅1.9个。

  5巴西队之前世界杯5遇非洲球队全胜且0失球。

  7罗比尼奥首轮创造了7次得分机会,为32强所有球员中最多。

  50巴西队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将迎来个人国家队第50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加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