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球迷集中意念诅咒对手 巫毒娃娃已扎伤多人?!

2010年06月19日13:1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在南非令所有球队抓狂的“呜呜祖拉”,在足球王国巴西并未盛行开来,世界杯开赛至今,该国最热销的球迷产品并非桑巴球衣,也不是助威喇叭,而居然是穿着阿根廷、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各国球衣的“巫毒娃娃”。

  巫毒,是目前最为人熟悉的非洲信仰。由于外界误认为巫毒教是个邪教,因此巫毒娃娃也被视为邪恶诅咒的代表。据法新社报道,目前巴西国内流行着一种针对“死敌”阿根廷队的巫毒娃娃。

  比如在一个名为voodoocopa.com.br的巴西网站上,花10雷亚尔(约合5.6美元)就可买到一个15厘米高的巫毒娃娃,并附赠5根扎针。“集中意念去扎你手里的针。”网页上的广告如是说。

  报道称,巴西商家的灵感来自于前一段时间的传言:由于不断有大牌球星受伤退出世界杯,于是有传闻称有人用“巫毒娃娃”进行了诅咒。

  据该网站的两位创建者介绍,热卖的“巫毒娃娃”除穿阿根廷队球衣之外,身穿意大利、法国及德国球衣的娃娃亦相当受欢迎。但搞笑的是,这种本该是针对球员的娃娃还有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造型,甚至还有本国主帅邓加,估计是为爱恨分明的巴西球迷以备不时之需。

  “这就是纯粹为了好玩。”两位创建者强调他们的初衷毫无恶意。事实上,早在去年中北美洲预选赛期间,他们就已经为墨西哥球迷推出了一款针对死敌美国队的“巫毒娃娃”,“那根本没起到任何作用,倒是挑起了两国球迷的一场大冲突。”

  话虽如此,堂堂巴西队的粉丝需要靠巫术的心理暗示来为本队助威,莫不是显示了对桑巴军团的信心不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德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