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700美元潮衫被抨击 媒体:像去山里吃烤肉(图)

2010年06月18日15:1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邓加在小组赛第一场对朝鲜的比赛中为球员鼓劲
邓加在小组赛第一场对朝鲜的比赛中为球员鼓劲

记者小中报道

  南非的天气够冷的了,但邓加还要忍受巴西媒体数以吨计的口水——不但技战术,价值700美元的潮衫,也成为批判的对象。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当得很辛苦。

  首战胜利并没有给巴西主帅邓加带来他所希望的平静。巴西舆论对他大肆口诛笔伐,仿佛邓加不是赢得了世界杯开门红,而是输掉了比赛。自2006年8月入主巴西队以来,尽管拿了2007年美洲杯冠军、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冠军,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也以第一身份出线,但邓加总是不讨巴西媒体喜欢。邓加知道,如果巴西队在南非不捧杯,他过往所有的成绩都会被忽略不记。

  2比1小胜朝鲜后,巴西媒体认为巴西队在三条线都存在很大问题。邓加只得拿朝鲜队后场的铁桶阵来解释巴西队的小胜,“尽管首战暴露出种种问题,巴西队还是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尤其是在下半场,巴西队节奏加快了。”好在巴西国内也并非全是倒戈之声,也有人指出邓加的巴西队一向有大赛慢热特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好起来。对于部分媒体苛责邓加,也有人表示不满,指出需要相信邓加的工作。

  邓加和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球员时代都拿过世界杯冠军,这一次在南非,两人都是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老马与阿根廷媒体正处于蜜月期,而邓加在南非世界杯上则与巴西媒体搞得很僵。邓加与媒体不睦不是新鲜事,这种交恶贯穿邓加时代,只是去年巴西队取得一系列好成绩后,批评声音才暂时消失。但冤仇易结不易解,来到南非之后,媒体爆炒卡卡和塞萨尔的伤情、训练赛球员吵架等事件,让邓加对媒体再度发难,“这里有300多位巴西记者希望我们失利,他们每天都说他们的批评是有道理的、我拿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冠军只不过是运气”。媒体也不示弱,加上15日首战朝鲜之前,巴西队有三场训练未对媒体公开,于是有巴西媒体攻击邓加是“独裁者”。

  自1990年世界杯率队兵败亚平宁的拉扎罗尼以来,邓加是与媒体关系最差的巴西主帅。球员时代的邓加,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是在拉扎罗尼的巴西队。因为技术粗糙和犯规频频,邓加成为反艺术足球的代表人物,遭到巴西舆论大肆批判,巴西媒体也称巴西足球的“邓加时代”为“黑暗时期”。成为巴西队主教练后,邓加仍饱受非议。邓加说,他受批评不是因为他在巴西队的工作,而是因为他的性格。另外,邓加的教父是巴西足协前副主席,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关系密切,毫无执教经历的邓加之所以能入主巴西队,也是特谢拉拍板。因为腐败等因素,特谢拉在巴西名声不好,对足协主席不好直接攻讦,邓加则成了替罪羊。

  首战朝鲜,邓加受质疑的不仅有他的临场指挥能力,还有衣着。本届世界杯,场边的大部分主教练或者是选择穿西装,或者是穿运动服,也有像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那样穿件薄羽绒棉服的。邓加标新立异,穿了一件黑色双排扣长款外套。邓加上任之初,就因为穿着学时装设计的女儿为他设计的古怪服装,受到媒体和球迷的挖苦,被指为没有品位的“时尚伪男”。挨批之后邓加收敛了许多,有一段时间,他改穿本分的西装或巴西队的运动装。

  首战朝鲜穿的黑色上衣,出自一位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外套里面的高领毛衣,则是2009年联合会杯首战埃及时穿过的。估计邓加有些迷信那件带来夺冠好运的毛衣。没想到邓加穿起了名牌时装,还是被骂没品位。对朝鲜的比赛开始之前,邓加穿着黑色上衣刚一踏上球场,巴西网民就在微博上一片骂声:“邓加真会穿,是追时髦,还是别有深意?酒店门房刚打电话给邓加,让他将借的制服还回去。”

  邓加这件衣服其实挺潮的,集复古皇家时尚和体育元素于一体,价格在700美元左右。对于邓加首战的装束,巴西媒体群起而攻:问题不在那件上衣本身,而在于邓加糟糕的服装搭配。媒体认为邓加的上衣其实挺好,问题是上衣挺高贵,下身那条裤子却垮兮兮,“邓加在指挥球员,但需要有人指导他如何穿衣戴帽。这样的邓加,看上去更像是去山里的亲戚家吃烤肉。别标新立异,还是穿巴西队的运动服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加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