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酝酿巨变调整巴西三人 两大方案欲先拿卡卡开刀

2010年06月18日15:1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沉痛的教训一般从失败中得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朝鲜,更引人注意的不是邓加巴西队2比1小胜,而是它在场上的一系列失误。就连巴西队的球员们自己也承认,小组赛第二战对科特迪瓦,邓加的巴西队必须做得更好。与此同时,连着装都饱受媒体争议的“潮男”邓加,已经拥有了调整卡卡、法比亚诺、梅洛三名核心级球员的计划。

  与朝鲜之战后,邓加竭尽全力为巴西队辩护。然而,不容置疑的是,巴西队中场运转不灵——既没有速度,也没有活力。邓加自己知道,巴西队前后场之间的联系有问题,所以当初他力排众异起用梅洛。穿上桑巴黄衫的梅洛一度缓解了巴西队中场的问题,但对朝鲜一战,梅洛糟糕的分球能力像在尤文图斯时一样。在邓加的头脑中,梅洛的备选方案已经明确,那就是热身赛对坦桑尼亚下半场登场后发挥出色、梅开二度的拉米雷斯。

  对于卡卡,邓加也准备了两个方案,或者派上巴普蒂斯塔,那样巴西队战术阵型将保持不变;或者用尼尔马尔换下卡卡,让罗比尼奥稍稍回撤,尼尔马尔与法比亚诺打真正意义的双前锋,这将大大增强巴西队的攻击力。替补尼尔马尔近期状态颇佳,而巴西队主力前锋法比亚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长达6场。尼尔马尔对朝鲜一战替补上场后发挥不错,这也给法比亚诺敲响了警钟:如果再像首战中那样昏昏沉沉,不排除邓加让尼尔马尔首发出战,让巴西队头号前锋坐替补板凳的可能。

  卢西奥和胡安搭档的后卫线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世界杯开始前,巴西队的防线被誉为当今国际足坛最佳。巴西人认为,在中前场存在问题的背景下,卢西奥和胡安的后防线还是令人放心的。但对朝鲜的比赛,就是巴西队最放心的后防线出了大错,让朝鲜人进了一个球。要知道朝鲜人的进攻力不强,在进球之前没有对朱利奥·塞萨尔构成任何威胁,但唯一的机会朝鲜人就抓住了。胡安表现尚可,卢西奥明显注意力不集中,这给巴西队敲响了警钟。要知道后两场小组赛,对手拥有C罗和德罗巴这样的球星。

  邓加和他的球员们都相信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会踢得更好,理由之一就是邓加巴西队过往的“历史规律”。在邓加麾下,巴西队面对孱弱的对手往往习惯性发挥不佳,相反,越是对阵强队、对阵进攻型的球队,邓加巴西队的发挥往往也水涨船高,并能压制住对手。2007年美洲杯是这样,2009年联合会杯也是这样。对科特迪瓦,对手肯定不会像朝鲜队那样布出铁桶阵,比赛对邓加巴西队来说会变得相对容易。尽管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科特迪瓦球员战术素养很高,身体的强壮亦远非朝鲜人可比,我还是相信邓加巴西队第二场比首战发挥得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