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守护神怀揣爱女遗愿 愿服务世界冠军直至2014

2010年06月18日15: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南非

  每天,不管是在巴西队驻地的Fairway酒店,还是在准备新闻发布会的Randburg高尔夫俱乐部,都有一位身着巴西队绿黄外套、手持对讲机的白发老人全神贯注地掌控着现场的一切。

  他叫弗兰肯胡伊斯(Jean-Pierre Frankenhuis),今年已经73岁,出生于法国第戎(Dijon),在巴西长大,母亲是阿尔萨斯人,但他却是荷兰人——跟从父亲。弗兰肯胡伊斯的身份很特殊:巴西驻波尔多名誉领事,本届南非世界杯,他全权负责卡卡及整个巴西队的安保事项。巴西队在南非所有的日常细节他都会过问,“我有点像他们的管家婆。”弗兰肯胡伊斯笑着说。

  “我会跟当地警察或私人保安公司发出指示,保证我们封闭训练顺利进行。我要确保任何没有通行许可的人都不能进入我们的基地、酒店。”弗兰肯胡伊斯的角色还远不止于此:因为他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曾长期生活在美国,英语极佳,因此巴西代表团的所有正式英文信函也是他负责翻译。简直就是一位全才!

  弗兰肯胡伊斯和巴西结缘,有一段美丽而悲伤的故事。“我的女儿莫妮卡,身患白血病。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队夺冠后不久,她给我打电话说:‘爸爸,我已经病了5年,好不了了。现在我希望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在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我希望你能照顾巴西队’。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尽管我当时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帮她实现这个愿望。15天后,她去世了,只有32岁……”

  为了不辜负女儿临终所托,曾经担任弗拉门戈俱乐部少年队门将的弗兰肯胡伊斯,递交了成为1997年法国四国挑战赛志愿者的申请,并获通过。四国赛上,他与巴西足协、巴西队以及法国方面都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随后,巴西足协任命弗兰肯胡伊斯成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联络人,他奉命为巴西队挑选了世界杯的驻地和训练场,这是球队备战的核心工作,巴西足协对弗兰肯胡伊斯非常信任。

  世界杯后,弗兰肯胡伊斯与巴西队的关系更加紧密。桑巴军团到欧洲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负责所有的衣食住行:酒店和厨师的选择,交通工具和行程,甚至是球员房间的分配。

  弗兰肯胡伊斯在自己40岁(1972年)的时候返回法国,并于2000年搬到波尔多,2004年被授予巴西驻波尔多名誉领事的称号。除了巴西队的事务外,“我负责(巴西)与波尔多地区的文化经济交流。”不过,弗兰肯胡伊斯将重新回到里约的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海滩定居,十七八岁时,他曾是当地的沙滩足球冠军。“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服务巴西队,这是回报它曾带给我美好童年回忆的一种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