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法比亚诺恐被取代 巴西锋线仍有“罗纳尔多”

2010年06月18日14: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对朝鲜一战交白卷,巴西队头号射手法比亚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达到6场。赛后,巴西媒体质问,法比亚诺还记得怎么破门吗?相比之下,第77分钟顶替卡卡出场的尼尔马尔表现尚可。对阵科特迪瓦,法比亚诺还将首发。如果持续之前的糟糕表现,邓加用尼尔马尔取而代之也有可能。

  法比亚诺上一次在巴西队进球,还是2009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阿根廷梅开二度。之后预选赛中对阵委内瑞拉、友谊赛对英格兰和阿曼,都没进球。今年3月份对爱尔兰的友谊赛,法比亚诺因伤缺阵。6月对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的热身赛,法比亚诺都交了白卷。法比亚诺的进球荒已经长达9个月,对于巴西队9号来说,这实在难以想象。

  提到进球荒,首战前的法比亚诺就有些无奈,“不进球是令人苦恼,但这也很正常。有时候我也会想起这件事,但我会坚持,说不定什么时候球就进了。”法比亚诺开起了玩笑,“好久不进球了,有时候我会拿出我以往的进球DVD来看,以解对进球的相思之苦。”

  对朝鲜的比赛,法比亚诺发挥不佳。整场比赛,巴西头号射手只在第62分钟有可怜的一次射门,犯规倒是有四次。如果不是当执主裁判留情,法比亚诺首战本该染黄。首战没进球,法比亚诺也很失望,“现在就开始担心还太早,因为只是第一场比赛。首战一般都紧张,对朝鲜的首战是最难打的比赛。我觉得科特迪瓦和葡萄牙不会像朝鲜这样保守,他们会攻出来,我进球的机会就来了,以后的比赛我肯定会踢得更好。”

  法比亚诺之所以不进球,与他本赛季伤病缠身、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有关,他和卡卡都令主教练邓加头疼。对朝鲜一战,巴西队面对密集防守束手无策,法比亚诺在锋线上未得到应有的支持。由于朝鲜后场紧缩防守,卡卡又不在最佳状态,本来就非真正意义前锋的罗比尼奥不得不经常回撤中场拿球,巴西队阵型由442变成4231,顶在朝鲜队禁区前沿的法比亚诺更显得孤立无援。

  首战之后,尼尔马尔成为了法比亚诺摆脱不开的阴影。对朝鲜一战,尼尔马尔第77分钟替补上场,表现得更加活跃。尼尔马尔2009年强力爆发,为巴西队出战8场打入7球。本赛季转会西甲,也很快站稳脚跟,成为队中绝对主力,总共打进12球,有9次助攻。速度奇快、门前嗅觉敏锐的比利亚雷亚尔前锋颇得邓加器重,今年巴西队的4场比赛,都有上场机会。

  南非世界杯前,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皇马球星卡卡曾自比韩日世界杯上的罗纳尔多,但尼尔马尔才是这支巴西队的罗纳尔多。南非世界杯前三年多时间里,尼尔马尔四次遭受重大伤病,其中两次是膝伤,都做了手术。第一次膝伤发生在2006年,尼尔马尔在科林蒂安与帕尔梅拉斯的一场比赛中撕裂了右膝十字韧带,术手休息了7个月。2007年年初伤愈复出没多久,尼尔马尔左膝又受重伤,更是休息了8个月。尼尔马尔能来南非,算是一个奇迹。

  第一次受伤时,尼尔马尔只有21岁,还是轻狂少年,伤病使尼尔马尔快速成熟。这位26岁的巴西队头号锋线替补承认,“两次膝伤之后,我学会珍惜足球生涯,学会尊重队友”。他希望在南非世界杯上复制2002年的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战胜伤病东山再起,并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他的两次膝伤比我的还要严重,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我要把罗纳尔多当作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尼尔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