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让华丽巴西变身实用欧洲队:一切只为能够赢球

2010年06月17日23: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葡萄牙语里,巴西队主教练邓加(Dunga)是“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中最小的的矮人Dopey(呆笨的),但是在大多数人看来,如果邓加的名字是Grumpy(性情暴躁的)或许更恰当些。

  邓加的全名是卡洛斯-卡耶塔诺-贝尔多-维里,他现在带的队伍更像一支典型的欧洲队而不是点燃球迷激情的传统意义上的巴西队。邓加做为球员的时候参加了三次世界杯,他是出了名硬朗的铁腰,自他担任巴西队主教练三年半以来,他率领球队拿到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的冠军。

  巴西队今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仅以2比1小胜排名靠后的朝鲜队,邓加赛后表扬了自己的球队,他对于巴西队的效率大加赞赏,他说:“效率才是一切,每一个人都必须有效率,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没有效率的话你什么都得不到。”

  桑巴足球的标志是“Jogo Bonito”(我踢得漂亮),但是邓加现在没有时间和精力让自己的球队去诠释这个词汇的含义,他的球队更喜欢用防守反击和高质量的定位球来敲开对手的大门。邓加所选的23人名单中只有4个前锋,却有一大堆的破坏性中场悍将。

  邓加有理由坚持自己的指教理念,他表示自1980年代以来当巴西队采取更依靠身体、更实用而不是吸引眼球的打法以来,桑巴军团夺取了两次世界杯冠军(1994年和2002年)和5次美洲杯冠军。邓加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最重要的是你能告诉球队该怎么踢,我的想法就是一切都是为了赢球。”

  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做教练,以往的经验和成功的经历让邓加更加坚定的成为实用主义足球的捍卫者。自1990年巴西队在世界杯第二轮被淘汰出局之后,桑巴军团似乎就进入了“邓加时代”,他做为队长带领巴西队在1994年时隔24年之后捧起大力神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邓加依然是队长,他带领球队杀进决赛获得了亚军。

  现年46岁的邓加在外人看来是一个很好打交道的人,但是这仅仅是他性格中的一方面,邓加还有另一面。2008年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邓加曾抱怨食物、球场,甚至是在巴西队周围的志愿者;在巴西队在预选赛客场被哥伦比亚踢平的时候,他曾抱怨在波哥大机场的延误影响了巴西队员进球;当他的球队在委内瑞拉以4-0横扫对手之后,邓加又抱怨“这个国家看起来什么都不对劲”。

  这次世界杯,葡萄牙队与巴西队同分在一组,由于两国渊源深厚,葡萄牙阵中有许多出生在巴西的球员,邓加对此讽刺说:“我们将同巴西B队比赛。”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加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